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进吧!少女,网易LOFTER携手高校打造最美校园路

资讯 TOM    2022-03-22 12:39

奔赴画室准备艺考灰头土脸的你,刚刚实习穿着不合脚高跟鞋赶地铁的你,学校补习班两点一线的你,每一种前进的姿态都值得被记录和肯定。不管是月野兔化身水手月亮拯救地球伟大理想,或者是魔法少女琪琪离开家庭独自修行的独立向往,还是赫敏轻念一忘皆空保护家人的平凡愿望,每一种梦想的选择都光芒万丈。

生活中,故事里,少女用前进的姿态阐述着勇气,热情,坚持,还有成长。那些存在于幻想中的每一个形象、每一个姿态,都与现实中的创作者相互成就、相互依靠。这些作品连接着梦幻与现实,给予每一个观赏者勇气与力量,鼓励他们勇往直前。

 前进吧!少女,网易LOFTER携手高校打造最美校园路

开学,是高校学子开启大学生活的重要时刻。无数的学子阔别故乡,来到异地,开始自己的学习生涯。陪伴他们的是一条又一条的上学路,每一个学子飞奔的身影,都让这条上学路变得更具意义。开学之际,网易LOFTER跨界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元气满满的开学礼——一条用作品装点的校园路。

本次活动网易LOFTER致力于让更多的、不一样的姿态和作品被大众看到,并用这些作品鼓励更多迷茫的年轻人,让他们从作品中获取力量。网易LOFTER通过线下的“最美校园路”,让更多年轻创作者的作品变得“可触摸可感知”,而校园路这个特殊的场景设定,也让这份情感传递更直观、更具感染。 这条充满作品的路不仅是一条校园里“日常路”,更是千万莘莘学子奔向社会的“生活路”,未来将会有无数学子将通过这条路奔赴专属他们的未来。只需要简单的驻足,学生们就能从作品中获得鼓舞和力量。

 前进吧!少女,网易LOFTER携手高校打造最美校园路

共绘梦幻校园路

“ 前进吧!少女”是网易LOFTER发起的主题征集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于妇女节,关注以网易LOFTER站内女性用户为代表的女性学生身上发生的故事,LOFTER邀请用户用画笔绘制、用文字描述自己心目中少女前进的场景;同时,活动恰逢开学季,网易LOFTER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将这些展现女性内心世界的作品在校内进行线下展出。

超过500位LOFTER用户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的骄傲时刻,本次活动一共征集了304副原创绘画作品,209篇用户女性自豪故事。网易LOFTER携手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将部分优秀作品以“最美校园路”的形式呈现在线下,打造了一条充满少女气息的上学路,用一幅幅有温度的作品陪伴学生们度过忙碌的开学日。

 前进吧!少女,网易LOFTER携手高校打造最美校园路

活动将用户故事融入校园,以校园路作为切入点,鼓舞着学子不断向前。中国美术学院学生、LOFTER用户@二语在作品简介中写道“被浸没的时候也请看向希望”,鼓舞着每一个遇到挫折困难的少女;LOFTER用户@ Nine Chitose_悔木难缘在活动中留言讲述了自己的骄傲时刻“每一刻,我都为自己自豪……世界很好,我值得”,激励着每一个迷茫的人,这条留言收获了站内超过2400位用户的认同。在这场活动中,除了用户故事备受关注,那条用作品装点的校园路也引来不少学生驻足停留,学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用图片记录这条专属他们的“最美校园路”。中国美术学院学生、LOFTER用户@troerer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不同姿态的少女,在看到这些作品和话时,我的内心会涌起一股波澜,就好像我拥有着无穷的力量,有无数的人支持我”。中国美术学院学生、LOFTER用户@鹿人秋语也表示这次活动中的作品让她感到“有人撑腰”。

创作者联动,定制作品带来感动

创作者,不仅可以为爱发电,用文字、画笔传递自己的观点,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创作,传递有温度的故事,影响到自己的读者、粉丝。因此,LOFTER不仅进行了作品征集,还对站内三位高热度创作者画画的玉玉卿、行星对撞机和芒角进行了简短专访。在专访中,她们浅谈了自己身为女性的前进时刻,以此来鼓励更多站内的用户积极前行。当几位创作者聊起网易LOFTER近些年女性主题的活动时,均表示她们可以从这些活动中体会到平台的温度以及网易LOFTER对于女性用户的关爱,行星对撞机更是谈及了LOFTER先前举办小说大赛中的女性专门组,她表示可以从创作者们的作品中看到大家的经历,那样的经历让她感同身受。芒角在专访也聊起了自己的女性骄傲瞬间,在她眼里女性骄傲是不被性别所局限的认知,不被世俗所束缚的瞬间,“在我眼里性别从来都不应该是囚笼,也许现在不被身份性别所束缚的生活方式却仍然是一种奢侈品。但是,我仍旧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有限的条件范围内,尽自己所能昂扬地生存,无关性别。”

 前进吧!少女,网易LOFTER携手高校打造最美校园路

网易LOFTER特邀中国美术学院学生、LOFTER用户@明为川的影,为三位接受专访的创作者定制了专属作品,作品中两位女生簇拥着一朵闪烁光芒的蒲公英。他表示:“这幅画借用了蒲公英来表达我对这几位创作者的理解。蒲公英的花语是坚强、自由,无法停留的爱。那些创作者在各自的专业发光发热,为自己而活。画面中的两位女生环绕着蒲公英保护着它,在我心中的女生自立自强,就像这朵蒲公英一样。”

 前进吧!少女,网易LOFTER携手高校打造最美校园路

作为活动的发起方,近些年,网易LOFTER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在活动中鼓励年轻创作者用自己的作品影响更多人,并在创作中不拘一格、打破常规。LOFTER在2021年9月初邀约广大高校住宿生,参与灵感的宿舍空间改造活动,参与者不必拘泥于改造的规模和刻意,可以用自己的创意装点、改造自己的寝室。

本次网易LOFTER“前进吧!少女”主题活动既是为了鼓励每一个迷茫低落的学生,让他们拥有“前进”的勇气,也是为了让每一个少女在生活路上成为“勇往直前、永远为自己骄傲”的人。本次活动同样聚焦学子们生活的一所所高校,那些高校不仅是他们走向成熟的中转站,还是他们展现自己独特天赋的舞台,每一种性格、天赋、精神面貌都能被学校接纳、认可。网易LOFTER同样希望每一种兴趣,每一种创作,每一种姿态都能被大众看见并被大众认可。在未来,网易LOFTER也将持续鼓励年轻人创作,并推出毕业季、开学季等活动,为更多的年轻用户带去温暖的体验,让年轻一代拥有一个展现自己别样风采的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