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资讯 TOM    2022-03-01 10:13

2月28日,一场关于“欧度蓝”的男装色彩搭配专项研究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下简称色研所)携手欧度男装,共同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中国服装协会、四川服装艺术领域高校代表受邀出席发布会,一同见证报告揭幕,并与清华色研所、欧度集团举行圆桌座谈,共同探寻中国服装色彩应用及服装品牌发展方向。

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图:《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报告发布会深入蓝色搭配与应用研究,欧度男装将理论落到实践

这是欧度与清华大学色研所的第二次合作,旨在通过深入研究蓝色搭配与应用场景,将科学理论更好地投入到应用实践当中,帮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好的男装搭配体验,同时也为中国男装品牌力建设探索出一条全新的路径。

发布会上,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宋文雯与欧度集团董事长毛卫君、首席搭配总监潘立德共同揭幕研究报告。谈及此次双方合作初衷,毛卫君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欧度专注做搭配的路上,需要借助权威机构的力量,为欧度产品搭配提供系统、权威的科学理论指导。将欧度搭配的专业发挥到极致,为中国男性提供更专业、丰富的搭配方案,助推整个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欧度与专业色彩研究机构的合作,让消费者看到了我们的诚意与信心。看到我们愿意为了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和用户体验,敢于率行业之先。未来,与清华色研所的合作还会继续。”

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图: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宋文雯与欧度集团董事长毛卫君共同揭幕报告

为进一步了解男装中蓝色应用偏好,宋文雯及研究团队梳理了2022年T台蓝色应用案例及欧度男装春夏各品类服装色彩运用情况,总结出基于蓝色的男装搭配趋势。研究发现,蓝色在男装中适用范围非常广泛,在商务、休闲等五大重要场景中均有涉及。同时,蓝色在不同场景中能够体现不同情感与气质,男性消费者能够通过穿着蓝色系服装展现个人魅力,拥有更好的体验感。

纵观中西方历史文化,蓝色拥有多种美好的情感特征及象征意义。宋文雯在会中分享关于蓝色文化象征意义的研究成果,她指出:“蓝色对于中国人是智慧象征,在西方文化中蓝色则具有稳重、高贵、优秀、忠诚等含义。颜色是一个简单但非常有力的武器,它能够提升品牌形象,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和粘性。从个人角度来讲,我非常感动企业希望用颜色建立起品牌和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图: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宋文雯发言

2022春夏季欧度男装在蓝色搭配与应用上契合了色彩情感与色彩和谐原则,色调层次丰富、风格鲜明,符合春夏季蓬勃向上、朝气活力的季节特点。谈及欧度男装的蓝色搭配与应用实践,意大利搭配教父、欧度集团首席搭配总监潘立德先生认为,蓝色具有尊严、优雅、智慧、沉着和深远的文化象征意义,与欧度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蓝色也是男士着装中非常重要的颜色,宁静深远的蓝色能传递出优雅的气质,帮助穿着者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甚至消费者可以通过穿着蓝色服装获得文化自信。

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图:欧度首席搭配总监潘立德讲解欧度搭配理念助力品牌强国,“色彩搭配”成为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作为专注服装搭配领域的高端男装品牌,欧度始终践行着“男装搭配·就穿欧度”的品牌定位,开创了业内首个男装搭配体系——米克斯搭配体系,并在男装搭配领域拥有一系列引领行业的创新实践及案例。

此次清华色研所与欧度男装关于“欧度蓝色彩搭配专项研究”,进一步探究了色彩搭配原理与运用方式,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符合潮流趋势与当代审美的服装搭配方案,也为欧度男装提供了文化、心理、设计等层面的理论支撑,帮助欧度提升品牌力,推动米克斯搭配体系向“艺术-科学-应用”升级。

发布会论坛环节中,嘉宾围绕“中国服装色彩应用及服装品牌发展”主题,探讨欧度联合清华色研所开展色彩专项研究对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意义与价值,从色彩搭配、设计创新、行业趋势等方面共议服装品牌发展未来。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认为,色彩应用的演变一直伴随着社会文化和服装品牌发展螺旋式地推进着。过去行业中大多沉迷于色彩加工阶段,研究如何使色彩保留得更好、让面料不褪色。今天欧度联合清华色研所,研究受消费者喜爱色彩、挖掘色彩搭配背后的科学支撑,是中国服装品牌中一个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优秀范例;于市场而言,欧度作为深挖用户需求的服装品牌,为行业市场植入了文化气质,让色彩搭配更有风度、更具时尚感,也有利于整个市场良性发展循环的形成。

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发布《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

图:“中国服装色彩应用及服装品牌发展”圆桌论坛

此次欧度与清华色研所的专项研究,从色彩搭配与运用角度为中国服装行业带来了新思考与新活力,推动更多品牌挖掘消费者审美与心理层面需求,打造中国服装品牌的品牌力。未来,欧度也将继续聚焦男装搭配领域,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探寻色彩搭配背后的深刻内涵,为品牌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