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分夺秒转运核酸样本 曹操出行司机被赞“最美志愿者”

资讯 TOM    2022-03-01 17:44

“你们是新冠疫情中管城‘最美志愿者’!”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曹操出行,专程为郑州防疫作出突出贡献的司机志愿者们送上表彰锦旗和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

 争分夺秒转运核酸样本 曹操出行司机被赞“最美志愿者”

1月,郑州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郑州市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6个小时内完成了近1260万人的核酸采样,平均每小时210万人,每分钟3.5万人,每秒钟583人,创造了让人瞩目的“郑州速度”。值得注意的是,“郑州速度”背后是众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鼎力付出。

由于核酸采样点和检测点通常不在同一处,标本采集完成后需要在严密包装下被护送到实验室,全市大量的核酸检测样本需要被转运,然而转运工作人员却严重缺乏。在获悉这一情况后,曹操出行25位司机义无反顾参与志愿者工作。1月13日至22日,曹操出行司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工作10天,在管城回族区各个封控区内累计转运核酸检测样本15万余份。

据了解,曹操出行志愿者司机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达到集合地点,进行任务分配,再分头到辖区内的各个核酸检测点收集核酸样本,然后转运至检测中心。为了尽快获得核酸检测结果,转运志愿者要做到“即到、即收、即运”,而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每天都要持续10个小时以上。

“核酸转运工作确实比较累,但当时我们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是齐心协力想要尽快战胜病毒,让大家不要生活在对疫情的恐惧当中。幸运的是,我们很快做到了,控制住了郑州那一轮疫情。”说到这里,曹操出行志愿服务车队中一名司机脸上涌现出“骄傲”的神情。

 争分夺秒转运核酸样本 曹操出行司机被赞“最美志愿者”

为了表彰曹操出行司机在疫情期间的出色工作,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特地前往曹操出行郑州运营中心,送上了锦旗和志愿者证书。

“曹操出行司机作为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不畏艰难险阻,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1月份新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是当之无愧的管城最美志愿者。”表彰证书上,曹操出行司机无私的奉献受到了管城回族区的高度赞扬。

对于表扬,曹操出行的司机们纷纷表示是应该做的,曹操司机孙梓绮坦言,“只是想为郑州出点力,我们在郑州生活这么多年了,大事做不上,那就做点小事吧。”

在曹操出行司机群体中,热心公益、传递爱心的行动还有很多。疫情期间,曹操出行在全国多个城市成立防疫应急保障车队,为所在城市提供免费爱心服务,并且在成都、青岛、郑州、兰州等多个城市均成立了曹操出行党员先锋车队,长期性地为所在城市民众提供爱心送考、儿童公益等各类公益性服务。曹操出行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