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地图上线“疫情管控地图”,以科技助力精准防疫

资讯 TOM    2022-03-01 17:32

近期,国内疫情的发展态势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部分城市在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为了方便当地市民快速了解周边封管控情况,帮助推进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腾讯地图上线了深圳市、呼和浩特市、苏州市、北京市四地的“疫情管控地图”。据悉,其他城市“疫情管控地图”也将陆续上线。

 腾讯地图上线“疫情管控地图”,以科技助力精准防疫

据了解,在腾讯地图APP搜索关键词“封控区”、“管控区”或“防范区”,或直接搜索关键词“疫情”,即可查看全市范围内“三区”的分布情况,当地市民还可以直接在腾讯地图首页查看全市具体的管控范围。

 腾讯地图上线“疫情管控地图”,以科技助力精准防疫

封控区一般是具体的小区或楼栋,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管控区一般是该封控区所在社区(行政村) 的其他区域,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防范区是指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的活动区域,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此次腾讯地图“疫情管控地图”上线,为疫区市民日常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指引,帮助他们有效避开封管控区域,助力疫情防控。

目前,腾讯地图已在APP内陆续上线疫情中高风险区地图、疫情管控地图、核酸检测地图、新冠疫苗地图、疫情场所地图等功能,帮助广大用户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