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合办公面临协作挑战,亿联网络视讯混合云来“破局”

资讯 TOM    2022-03-24 11:26

“视讯云”之殇

一般而言,视讯云平台有两种部署形式:一种是“私有云”,即将会议服务器部署在本地机房,一次性投入大但安全可控,适合希望对环境拥有更大控制权的中大型组织;一种是“公有云”,视讯服务提供商将服务部署在云服务环境中,用户以租赁模式向视讯服务提供商采购,通过互联网直接使用云上会议服务资源,无需自己维护管理,可灵活扩缩容,适合快速成长中、需求有波动的组织。

然而,受全球化、信息技术发展与疫情冲击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混合办公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一种常态,催生出大量随时随地内外部沟通协作的需求。这种转变使得以往单一的“视讯云”模式暴露出诸多不足,例如:“私有云”扩容时效慢、成本高,无法支撑快速增长的会议并发量,用“公有云”又担心会议信息不安全等。于是,用户被迫同时部署两种模式来分别应对内外部沟通需求,但受限于技术水平,两者之间无法融合,不仅导致使用者需要同时安装两个应用,也给IT人员运维管理带来了双重压力。

 混合办公面临协作挑战,亿联网络视讯混合云来“破局”

既然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叠加堆砌”无法真正解决用户痛点,就需要用一种新的方式——“混合云“,来实现两种模式的“真正融合”

什么是视讯混合云?

顾名思义,混合云指的是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混合,提供既在公共空间又在私有空间中的服务。而视讯混合云以提供视讯服务为核心,混合视讯公有云与视讯私有云,能够兼顾敏捷与安全,融合、统一,满足用户复杂多样的会议需求,是混合办公时代背景下的大势所趋。

亿联网络新推出视讯混合云解决方案,是基于亿联全球企业通信平台亿联会议打造:亿联会议提供公有云服务,为组织进行内外部互通、海内外互联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将云上核心会议服务进行本地化部署,实现“双云融合”,整合公有云和私有云两者优势同时又规避了两者的缺陷。

 混合办公面临协作挑战,亿联网络视讯混合云来“破局”

亿联网络混合云的应用优势

场景一:

某大型企业,在公司内部搭建了一套私有化视讯服务,为了保障可靠性,计划投入大量硬件服务器作备份;疫情爆发后,公司开始推行远程办公,导致视频会议使用量大增,抢占了 企业出口带宽,造成其他业务如远程桌面、OA系统访问不稳定,从而又计划扩容出口带宽,这两项计划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

亿联解决方案:

「双网融合,降本增效」

首先,亿联会议(公有云)可以作为私有云的”云上热备“,当私有云异常时可无缝容灾到亿联会议上,保障会议不中断,所需费用远远低于“硬件热备”。

其次,亿联会议可以为私有云提供弹性扩容服务,在高峰期通过亿联会议来分担流量,在高峰期结束后快速回收资源,回归私有化服务,满足临时大并发会议的需求。

 混合办公面临协作挑战,亿联网络视讯混合云来“破局”

场景二:

某央企,业务遍布全球各地,对会议安全性要求很严苛,平时重要和涉密会议通过本地服务器召开,而普通会议则借助于公有云弹性扩容和全球接入能力在云端召开,这样一来就有两套系统需要IT人员运维管理,用户也需要安装两个客户端和记忆两个账户密码,体验不佳。

亿联解决方案:

「双网运行,易用好管」

亿联网络混合云方案不仅将便利最大化,还将运维最简化。在操作使用上,实现了统一客户端、统一账户,用户无需来回切换即可体验视频会议,做到“易用”;在运维管理上,实现了统一会控、统一会管与统一设备管理平台,会议核心服务私有化部署和可视化运维,直观呈现系统运行状况与变化态势,一目了然,做到“好管”。

 混合办公面临协作挑战,亿联网络视讯混合云来“破局”

「本地存储,保护隐私」

亿联网络混合云方案支持内网用户从本地节点加入,会议数据不出外网,安全可控;支持录制文件和敏感数据存储在私有云中,有效保障信息安全,达到了兼顾公有云灵活性与私有云安全性的目的。

顺应混合办公大趋势,助力团队远程高效协作

亿联网络视讯混合云解决方案可靠、安全、易用、好管,重新定义视讯接入方式,适用于外网大量接入、集中大并发接入、注重隐私安全的内外互联型会议,例如:远程办公、企业年会、培训会议、政治宣传、政府工作汇报会等场景,拓宽内外互联边界,助力团队远程高效协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