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色雪川,为冬残奥会冰雪健儿助威加油

资讯 TOM    2022-03-02 14:11

自2015年7月31日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到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已经走过了6年零六个月。冬奥会圆满落幕,冬残奥会即将于3月4日盛大开幕,这份圆满背后,离不开京津冀地区尤其是张家口地区,众多企业的绿色发展。

一直以来,雪川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目标,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要求落实到生产的各环节,也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冬奥举行期间,雪川不仅接受来自辽宁日报社、科技日报、中新社、学习强国、经济日报、长城新媒体、内蒙古电视台、张家口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的深入走访,还荣登冬奥专列——京张高铁,为冰雪健儿们加油助威,用中国名片搭载中国制造,通过跨越百年惊艳世界的中国速度,一起向未来。

 绿色雪川,为冬残奥会冰雪健儿助威加油

薯业发展,育种先行

雪川不仅是当地最大的马铃薯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涵盖马铃薯新品种选育、种薯繁育、规模化种植与贮藏、马铃薯食品综合加工等环节的马铃薯全产业链企业,并在马铃薯育种、农业技术开发、马铃薯食品加工等领域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

“在马铃薯新品种选育过程中,以绿色种业为标准,将节水、节药和节肥等马铃薯品种性状的选育贯穿到整个育种过程,筛选出既符合市场需求,又能减少资源过度使用的优质品种。”雪川农业集团董事会秘书程小飞向记者介绍说。

“品种是马铃薯产业发展的‘芯片’,如果原料不好的话,产品肯定好不到哪儿去。”雪川农业集团董事长王登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雪川从2008年开始进行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工作,先后从国内外引进、收集和自主创制马铃薯种质资源400余份。

 绿色雪川,为冬残奥会冰雪健儿助威加油

绿色雪川,助力冬奥

“在大面积的马铃薯种植过程中,为保持土壤养分和防止病虫害滋生,需要对土地进行休耕轮作。”程小飞说,用休耕的土地种植高标准牧草,能够解决乳业企业的牧草需求;奶牛产生的粪便通过发酵形成沼液沼渣还田,变成马铃薯种植所需的有机肥,从而形成了薯业和乳业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雪川农业积极运用科技为更多人提供更绿色、环保的薯产品,为推广绿色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可以说,‘绿色’就是节俭、节约,我们在农业生产过程中要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王登社说。

“用绿色雪川助力冰雪体育。”程小飞表示,实际上,从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来,作为张家口本土企业,雪川农业牢记绿色办奥理念,始终将可持续、绿色高效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积极运用科技手段为更多人提供绿色、环保的薯产品。

 绿色雪川,为冬残奥会冰雪健儿助威加油

冬奥会圆满落幕,冬残奥会征途还在继续,冰雪健儿们毫不松懈,雪川也将继续贯彻绿色办奥理念,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