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春风自此不再恼人

资讯 TOM    2022-03-13 17:46

春风已至,万物复苏,绿色正和城市一同苏醒,自此,大地终于褪去暗黄沉闷的旧衣,披上浅草萌动、枝叶鲜明的春色。枯燥了一冬的法桐树,也在春风的吹拂下孕育芽孢,开启新一年的轮回。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作为飞絮标本兼治的良方,在破界生长中一扫生机与飞絮并存的春日印象,让无絮成为法桐的春日限定,启幕不一样的绿城之春。

飞絮肆意,成春季治理难题

春风唤醒了法桐的绿意,同样也唤醒了春季恼人的法桐“毛毛雨”。作为道路绿化的高性价比优质树种,法桐也是绿城郑州的情感符号,随着人居需求的觉醒,记忆中的昔日浪漫,也成了今日痛点。自3月到4月底,法桐叶片绒毛芽衣絮便开始飘扬,随后上年成熟的果球也在4、5月份开裂成黄褐色毛絮,芽衣絮与果球飞絮交替纷飞,蔓延整个春季,也飘向整个城市。而飞絮期往往也是春季过敏病症的高发期,果毛作为主要的过敏原,极易诱发皮肤过敏、过敏性鼻炎、角膜炎、哮喘等疾病,让行人苦不堪言。

为了治理飞絮,缓解市民出行困扰和环卫压力,市政部门也早早在每年春季提前规划。但市面上常见的治理方式无外乎换树、喷水、打药、修剪等手段。前期,结合病虫害防治通过注射药物抑制芽衣絮和果球飞絮;法桐飞絮高峰期,利用高压水枪冲刷果球和抑尘喷雾进行综合降絮;在法桐飞絮“蛰伏期”,多采取修剪带有果球的枝条甚至是在冬季将直立枝、垂挂枝直接截断,以抑制春天果球生长数量。这些治理措施往往都需要每年反复进行,投入大量的治理、维护和清理成本,稍有过当便会引发舆论质疑。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春风自此不再恼人

标本兼治,打造无絮春日

飞絮治理不是一蹴而就,也并非一刀切,而是以长远眼光去发现问题的本质。随着万绿生态与包满珠教授对少球无球法桐的培育与推广进程的纵深推进,“华夏一桐”系列已拥有“华夏青龙”与“华农丽风”两大优势品种。如今,万绿生态新乡绿化改造项目首次应用“华农青龙”,让根治法桐飞絮成为现实。通过对传统法桐的嫁接改造,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将赋予法桐新生,治理法桐飞絮也不再年年反复、多举并行。在治理飞絮的同时实现多重意义的同步实现——对民生而言,少球无球与叶片含毛量少的优势特性让行人可以自由呼吸,出行无忧;对城市环境而言,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落叶迅速而集中,直接降低环卫成本与压力,也为靓丽城市赋能;对城市生态系统而言,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增强了法桐的抗逆性,吸尘滞废效果更佳优,生态效果更佳;对城市形象而言,叶型优美让道路景观不再同质无趣,每条道路都有其独特的风景记忆。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每个特性都是对城市绿化的一次革新与提案。让街道与城市生机如初不再被飞絮掩盖,行人也可出游漫步,与家人好友尽情与春风照面,与城市在绿色中挥别冬日的沉闷与无趣。

“无絮春天”是属于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的限定春日,也是其献给城市四季伊始的礼物。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在万绿生态的无絮暖阳中,城市以盎然鲜活的面貌迎接春日,行人以活力乍现的姿态坠入春日,信步而行,以最惬意的状态与绿城相遇,让春意生机郑在发生。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春风自此不再恼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