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画专业选手 曹操出行司机的“隐藏技能”

资讯 TOM    2022-03-02 15:30

繁花似锦,浓浅相宜。在刘治国笔下,无论是花草鸟兽还是山川树木都是栩栩如生。如果不透露身份,少有人能看出来他是个“业余选手”。

国画专业选手 曹操出行司机的“隐藏技能”

(曹操出行刘治国的绘画作品)

“国画完全是凭着一腔热爱,自看自学”,刘治国说道,“我的主业则是一名曹操出行司机。”凭着喜爱,刘师傅在很久以前开始自学国画,多临摹多练习,到如今已是一名资深的国画“业余爱好者”。日常的作品经常被朋友们争相收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画,刘师傅的书法也是可圈可点,行云流水,苍劲有力。

“不管是国画还是书法,都能让人静下来,更专注更认真。”刘师傅说道。书画对性格的陶冶,让刘师傅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戒骄戒躁,更加的耐心平和。

国画专业选手 曹操出行司机的“隐藏技能”

(曹操出行司机刘治国的书法作品)

谈及和曹操出行的缘分,刘师傅表示2019年在朋友的倾情推荐下来尝试的。时间一晃,就是两年多的了。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刘师傅最大感触就是,“人的喜怒哀乐并不相通,多设身处地的为乘客想想,自然也会很和谐。遇到需要帮忙的也不要吝啬伸手,能帮就帮。”

王老先生是刘师傅偶然接到的一位乘客,由于身患疾病,半身不遂,出入很是不便,而且随行的人员也只有老伴一人。“第一次接到王大爷的时候,他坐在轮椅上,由老伴推着,要坐车去往医院。”刘师傅说道,“帮扶上车的时候,老太太仔细嘱咐我哪里可以扶哪里不能碰。等最终扶上车,安置好已经是十多分钟之后了。”

巧合的是,在往后的运营中,刘师傅接连几次接到王老先生的订单。在帮扶上车的时候,不待他们嘱咐,刘师傅便很顺利的将老先生安置到车里,自此他们也成为了朋友。对于刘师傅的感谢之情他们溢于言表,“每次看到是我他们都很开心,因为行动不便,上车麻烦,时间久,有些司机就很不耐烦。”

多才多艺,热心帮扶无疑成为刘师傅一个专属标签。其实,在曹操出行像刘师傅这样的能人不在少数,广州的杨浩金师傅也是其中一人。

不同于刘师傅的业余爱好,杨师傅是专业的国画选手。2020年7月杨师傅加入曹操出行,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而在此之前他自己经营着一家国画培训班,教习学生水墨画,受疫情影响,培训机构入不敷出,这才转行加入到网约车行业中。

“网约车工作很自由,我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时间,累了倦了我会休息一下,画幅画。”说道自己的作品,杨师傅无不自豪,“教出了很多学生,自己的画也被很多人收藏。”

国画专业选手 曹操出行司机的“隐藏技能”

(曹操出行司机杨浩金的作品)

绘画带来的专注与细心,让杨师傅在日常工作中也颇为受用。“每次送完一位乘客,在等下一单的间隙,我总会简单打扫一下车内,做个消毒。”就是这样一个良好的习惯,让杨师傅经常能及时发现乘客的遗失物品。

手机、耳机、钱包等小物件是杨师傅经常能捡到的东西。就在昨晚杨师傅又捡到了一副耳机。“当时乘客赶高铁,当我发现遗落在后排的耳机并让客服联系上他的时候,乘客已经在高铁上了。”杨师傅说,“在和乘客协商之后,我就把耳机给他寄过去了,乘客再三感谢,其实也就是一件小事。”

谈及未来,杨师傅表示,“曹操出行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一份希望,但画画依然是我一辈子的热爱,以后疫情好转,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重新开启我的培训班。”

在疫情常态化下,能够有一份稳定工作支撑生活,有一份业余爱好丰富生活,无疑是一个美好的状态。在两位曹操师傅的眼里,生活不止眼前的工作,还有迷人的国画。时刻对生活保持热爱,总能看见更多的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