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销量目标实现更大增长,泰山啤酒底气何来

资讯 TOM    2022-03-14 10:26

近日从山东泰山啤酒了解到,2021年泰山原浆啤酒总销量超13万吨,同比增长30%,已连续5年实现2位数增长,并将在2022年实现更大突破。今年泰啤将实现怎样的跨越式增长?是什么支撑了泰山原浆啤酒的高质量发展?泰山援疆啤酒的异军突起又为快消行业带来哪些宝贵经验?

销售网络独立化

作为快消品,让消费者能够实现便捷购买十分重要。作为短保质期的泰山原浆啤酒更是深谙这个道理。不同的是,泰山啤酒没有按传统的模式,没有在终端大搞陈列、促销、买断,而是将这部分渠道费用投入到了自有网络的建设上。

据介绍,1月份泰山原浆啤酒新增直营门店32家,在全国24个省、4个直辖市实现直营门店突破2200家。2021年10月,泰山啤酒佛山工厂奠基,未来在华南、在华东在更多的地方均可实现——产品从工厂到餐桌的“5小时配送圈”。

总销量目标实现更大增长,泰山啤酒底气何来

消费者在微信一搜“泰山原浆啤酒”小程序,附近的门店即刻呈现,下单后实时配送。不管消费者在家还是餐饮场所,只要想购买泰山原浆,附近的门店都可以实现送货上门。

营销管理数字化

门店的增加为泰山原浆啤酒的营销管理带来了新的课题,如何将自有网络的效能发挥到最佳?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2021年底,以“数字赋能领鲜2022”为主题的泰山原浆啤酒营销年会在泰山脚下召开。董事长陈成稳表示,2021年是启动数字化战略转型的开局之年。

“只有以数字化技术为基座,才可能实现坪效革命,提升单店流量、转化率、客单价以及复购率;只有用数据赋能,才能让泰啤线上和线下信息贯通,提升整体零售的效率;只有真正实现短路经济,缩短从消费者到品牌的触点旅程,才有可能提升泰啤,乃至整个行业的运行效率。”

总销量目标实现更大增长,泰山啤酒底气何来

据悉,早在2021年8月,泰山原浆啤酒正式启动“泰跃计划”,最终目的是实现泰啤业务的在线化、用户的数字化和运营体系的智能化,通过构建泰啤数字化中台基座,助力“千城万店”战略。通过实现线下门店的营销能力升级,培养线上消费者自助服务的习惯,实现泰啤可持续经营。在这个过程中,泰啤的营销团队、经销商、直营门店、消费者将实现不同环节的价值贡献,形成完整的数字化运营闭环。

在此基础上,泰啤的全渠道会员将会彻底打通,从过去的多平台用户相互孤立无连接,到实现全域用户运营;从过去的各门店分散运营私域流量,到泰啤全盘规划运营全国可触达会员;从过去的用户价值浅度维系,到分层分类挖掘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深度价值。

产品年轻化

任何一家企业的成功,一款产品的热销从来不是靠营销手段,根基在于不断创新的产品、质量过硬的品质。

2021年底,泰山原浆啤酒重磅发布战略新品“鲜活小7”。

在传承了保质期只有7天、以100%麦芽为原料、采用保留上层酵母、不过滤等泰山原浆系列技术特点的同时,和原有泰山原浆7天相比,“鲜活小7”产品容量更小,只有450mL而9°P的原麦汁浓度,也比8°P的“黄7”更加香浓醇厚。

总销量目标实现更大增长,泰山啤酒底气何来

据了解,“鲜活小7”主要在直营和餐饮渠道铺货。这款战略级新品不但进一步确定了泰山原浆啤酒差异化、高端化、年轻化的发展布局,更展现了泰山原浆啤酒不断变革与发展的全新姿态。

品牌鲜活化

作为一款长久生命力的产品,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的美誉度缺一不可。

2021年夏天中国男篮主教练、CBA冠军教头杜锋牵手泰山啤酒,正式担任泰山原浆啤酒品牌代言人,“用新鲜啤酒,敬鲜活人生”成为了泰山啤酒新的宣传语。

总销量目标实现更大增长,泰山啤酒底气何来

对于选择杜锋作为代言人,泰山啤酒品牌负责人表示,“生活因体育而更加多彩,啤酒同样是重要调剂。与杜锋作为职业教练员,在球场带领队伍不断直面挑战、争取胜利相似,泰山啤酒同样有着相似的发展轨迹。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于2000年正式成立,前身是始建于1979年的泰安市啤酒厂。成立20多年以来,面对市场挑战,泰山啤酒深度创新,通过寻找新的产品、新的渠道策略,进而制定出原浆产品差异化发展战略,在啤酒市场取得了极为出彩的‘战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