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两会主题内容获好评,网友畅谈“梦想指路”

资讯 TOM    2022-03-14 13:33

2022全国两会期间,知乎发起特色主题问答,邀请“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只此青绿》领舞孟庆旸等不同领域人士分享经历和观点,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梦想指路”成为评论区高频词汇。

如何看待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科技自主创新对中国有多重要?在这个让科技迷“燃烧”起来的知乎提问下,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首席专家邢继在知乎做了回答。

他说,“华龙一号”是我国基于30余年核电研发、设计、建设和运行经验,自主研发并成功建设的先进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在设计、设备、燃料、软件、建造、运行维护等领域均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邢继的回答还揭开了这一大国重器的安全秘密:我们给它设计了双层安全壳,让它可以抵御17级台风、9级地震的强度。“我们可以自豪地宣称,‘华龙一号’是一座安全的、值得骄傲的核电站。”

 知乎两会主题内容获好评,网友畅谈“梦想指路”

(图为“华龙一号”工程外景)

作为重要的网络科普阵地,知乎网友对科技话题关注度极高,邢继的权威回答,获得了超过两万个“赞同”,引发热议。答主“唐果”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美国核电站频繁事故之际,欧洲核电处于休克状态之时,中国第三代自主研发核电技术体系为世界提供高性价比的参考。有网友写道,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一直是中国不断前进发展的内核和精神动力,而共享创新则是我们国际化视野与影响力修炼的关键,兼容并蓄会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在“中国体育史上有哪些荣耀时刻,让你至今记忆犹新?”问题下,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的回答是:“上个月的北京冬奥会上,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项目中,我的两位队友任子威、李文龙站上领奖台,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这是最让我激动的荣耀时刻。”

“圆梦”,是武大靖回答里的“高频词”。在他看来,此次代表国家在家门口参赛,是圆了身为中国运动员的梦。而通过筹办冬奥会,中国成功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全球冰雪运动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这更是圆了每个中国人的梦。

 知乎两会主题内容获好评,网友畅谈“梦想指路”

在这个话题中,网友与武大靖一起,回忆体育史上的那些荣耀时刻、圆梦瞬间。1959年第25届世乒赛容国团问鼎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射落首枚奥运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首次夺得奥运金牌榜第一……

登上2022年春晚舞台的《只此青绿》领舞孟庆旸,也来到知乎参与互动。有哪些和《只此青绿》一样,让你觉得“这很中国”的瞬间?孟庆旸回答说,《只此青绿》受到欢迎,得到大家认可,不仅仅是舞蹈本身,而是发自内心地欣赏、致敬中国极富魅力的传统文化。

 知乎两会主题内容获好评,网友畅谈“梦想指路”

这一观点得到网友的共鸣。网友“万万没想猫”在这个回答下评论:“小姐姐们虽然削肩、窄腰,单看真的觉得很瘦很仙。但是一旦她们跳起舞,就能看到那种华夏的宏大,那种大国之气。”

关于“这很中国”的讨论,也是一场关于文化与自信、古老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讨论。随着讨论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网友写下自己觉得“这很中国”的瞬间:

飞速奔驰的高铁、四通八达的高速路,这很中国;阖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时,三位中国航天员在太空加班,展示红红的对联和福字的时候,这很中国;当中国女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势夺冠,水庆霞指导振臂高呼,运动员忘情庆祝,这很中国……

一位网友动情写下留言:整个中国的历史,就是即使面对再艰难的困境、再不被看好,总有力量能把人们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赞美、歌颂、激动……都是因为热爱,因为所有人知道,这是我们的中国!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各行各业的前行者在梦想的指引下,不畏困难、奋力拼搏。2022全国两会之际,知乎的特色主题问答,总曝光量超过2亿人次,获得一众好评。

 知乎两会主题内容获好评,网友畅谈“梦想指路”
 知乎两会主题内容获好评,网友畅谈“梦想指路”

作为互联网原创内容高地,知乎经过11年的发展与沉淀,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内容创作者超过5300万。相较于其他平台和产品,知乎的内容更专业更优质,讨论氛围更理性更友好,便于用户开阔眼界、产生共鸣。也因此,知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来参与讨论和互动,从而进一步延展话题的丰富程度,繁荣平台的内容生态。(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