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走失男子从长沙徒步百公里到岳阳,抖音视频找回

资讯 TOM    2022-03-14 15:37

37岁的儿子再次从工地走失

2022年2月25日,方志强(化名)37岁的儿子方天立(化名)在湖南长沙望城的工地上走失。

当天下午当天下午3点51分,儿子方天立跟他说身体有点不舒服,想去工地旁坐下来休息一下。20分钟过去,方志强仍然不见儿子回工地,于是去工地旁边寻找,可无论怎么找,都不见儿子的踪影。

早在6年前,儿子方天立曾因为压力过大罹患精神疾病,在长沙打工时曾走丢过一次,经过亲友的多方寻找成功寻回。在医院的治疗和家人的陪伴照料下,方天立的病情逐渐好转。

在家休养了5年多后,去年下半年,方志强将儿子带在身边,让他再次跟着自己一起到长沙望城打工,不料没过多久,儿子再次走失。

方志强与同在工地打工的小儿子很快查找到附近的社会监控,发现大儿子方天立往北边的岳麓区方向走了。随后他们来到了岳麓区,监控显示儿子又往北边的靖港古镇方向走去,可是到了靖港古镇后就再也无法从监控中找到儿子的身影。全家数十人在附近寻找多日,仍然没有儿子的任何线索。

几天步行上百公里,靠抖音视频找回

3月3日,在方天立走失近一周之后,方志强联系到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组,发布儿子走失的信息,并运用图文转视频的技术,将寻人启事同步生成抖音视频进行扩散。

当天下午,方天立就成功找到了。这是头条及抖音平台第一例通过图文转视频功能,将寻人启事合成为视频,从而快速实现寻回的案例。

原来,3月2日晚,湖南岳阳湘阴县鹤龙湖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街上看到一个流浪汉晕倒。经过初步检查,该男子因为饥饿晕倒,尚未清醒,于是将其送往湘阴县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又将其送往湘阴县康复医院,发现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不能有效回答医生和工作人员的提问。

次日,湘阴县救助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刷到了寻找方天立的视频,并与抖音寻人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湖南走失男子从长沙徒步百公里到岳阳,抖音视频找回

(方志强全家合影,右三为大儿子方天立)

当天晚上,方志强赶到湘阴县康复医院,接到了儿子,一家人开心地在医院合影。方志强表示:“感谢抖音寻人和社会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今后我们家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一点好事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