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伊士旗下重庆德润环境中标流域治理项目 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建设

资讯 TOM    2022-03-03 10:20

近日,苏伊士旗下重庆德润环境牵头联合体*中标为期25年的重庆一品河、黄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总投资14.49亿元人民币。该PPP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该项目位于重庆主城区南部的巴南区,治理流域长度59.75公里,流域面积约350平方公里。重庆德润环境为联合体牵头方,负责组织项目公司实施该项目,并负责项目的运营和维护。

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内容包括水环境治理(含污水处理厂和管网)、水岸线治理、水生态修复工程、水智慧工程以及水环境附属工程等,建设期3年,预计于2024年试运营。

重庆德润环境执行总裁赖生平表示:“该项目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清水绿岸’工程项目之一,这对重庆的长远发展大有裨益。我们深信凭借联合体各方在流域治理领域上的经验,有信心把这个项目打造成继长生河综合整治项目、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后的又一示范案例。”

苏伊士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郭仕达表示:“我们很高兴再一次为重庆提供水生态修复和水质改善方面的专业技术。苏伊士已确定加大在渝投资的目标,目前也正在中国西部地区开发更多环境治理与修复项目。我们将继续竭力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以厚植民生福祉。

重庆德润环境: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的环境产业投资平台

重庆德润环境是目前中法两国企业在中国环境产业成立的最大的投资平台,重点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流域治理、土壤修复等)、再生资源利用、环保科技等领域,苏伊士持有其25.1%的股权。其完成的环境综合治理(流域治理)项目——重庆长生河项目示范段已于2021年初建成。该项目不仅实现控源截污,改善水质的目标,更应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打造成生态公园,获得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效益。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也成功改善河道水质,恢复河流生态功能,该项目先后荣获2019年度成都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第一批示范点位”,成都市第一届、第三届 “最美河湖”称号,2021年度“生态惠民新场景”。

苏伊士旗下重庆德润环境中标流域治理项目 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建设

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

苏伊士旗下重庆德润环境中标流域治理项目 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建设

环境综合治理(流域治理)项目—重庆长生河项目示范段

苏伊士与重庆的合作已达廿载

苏伊士于2002年开始与重庆携手合作,为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以及两江新区大部分区域提供自来水供应与管网服务,随后把单个项目的合作扩展到污水处理、智慧水务和工业园区环境服务,服务人口逾200万,致力于改善重庆和下游居民的生活质量,造福民生福祉。目前苏伊士在重庆的总投资超过40亿元人民币。

苏伊士

苏伊士作为环境服务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在过去约160 年以来为各地社区和工业客户提供水务管理、固废资源管理和空气质量管理等不可或缺的服务。在全球,苏伊士为6600万人生产饮用水,每年生产200万吨再生原料,通过废转能生产3.1太瓦时可再生能源。在我们应对生态转型和气候变化挑战的持续管理中,苏伊士的3.5万名员工将于法国、意大利、中欧、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等地,利用其专业知识致力于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高附加值和定制化的环境解决方案。苏伊士的专业化服务帮助客户减少4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减少其碳足迹和对气候的影响。凭借近70亿欧元的营收和强大的技术专长及创新能力,苏伊士具有强劲发展前景。苏伊士即将由实力雄厚的股东组成稳固的联合体共同持有,法国投资基金Meridiam、私募股权公司GIP(各占40%的股份)以及法国存托银行CDG(占20%的股份,包括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持有的8%股份),为其在法国和全球化的战略发展计划提供坚实后盾。

苏伊士约70年前进入亚洲市场,起步于东南亚,继而扩展至中国的发展也近50年。苏伊士在亚洲拥有逾6500名员工,与各地合作伙伴成立逾40家合作公司,已建成600多座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向2000多万人提供水务和固废资源管理服务,为16个工业园区提供环境服务。苏伊士在澳门运营中国水务行业的第一个PPP项目,在上海运营亚洲最大的危废处理设施之一,在重庆的投资逾40亿元人民币。如今,苏伊士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也是引领亚洲环保行业的标杆。

重庆德润环境

重庆德润环境于2015年由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苏伊士、深圳高速环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目前有8家参控股公司。2020年底总资产460亿元人民币。

*联合体由德润环境、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及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四方组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