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心捐赠口罩、坚守夜班 曹操出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资讯 TOM    2022-03-25 17:50

三月初,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青岛。在这个本该生机勃勃的春天,生活被突然按下了慢行键。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自费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社区、坚守夜班满足特殊需求……曹操出行司机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座城市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勇担社会责任 志愿参加防疫工作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了快速排查风险隐患,青岛市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级别和措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得知社区核酸检测点急需志愿者时,曹操出行司机苏泉毅然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3月13日早上5:30,刚下过雨的青岛被大雾笼罩,陷入一片灰蒙蒙里,苏师傅早早地便出门前往家附近的水清沟街道南丰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启自己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引导居民、秩序维护......从早上5:30到下午6:00,苏师傅一直忙碌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完成社区交办给自己的工作。

志愿服务间隙,苏师傅在与社区书记的交流中,得知目前社区防疫物资还有缺口,于是他二话不说自费向社区捐赠了1000只口罩。“我只是做了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比起那些战疫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算不了什么。”问起捐赠的初衷,苏师傅说道。

爱心捐赠口罩、坚守夜班 曹操出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曹操司机苏泉<右>向社区捐赠口罩)

 

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苏师傅也回归到曹操司机的本职工作中,每次接到订单,苏师傅都会给乘客打电话,用饱满热情的语气说出那句“你好,曹操出行。”在这个口罩遮挡了笑容的特殊时刻,他希望通过声音给乘客传递积极乐观的力量。

同样,苏师傅也经常会收到来自乘客的关心:“师傅辛苦了,一定做好防护呀!”每当这时,苏师傅都会很感动,疫情虽然拉长了人们社交的距离,却挡不住彼此温暖的心。

暖心守护 曹操司机坚守夜车岗位

自青岛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昔日热闹的商业街上,餐厅、商铺、ktv等几乎都关门了,空荡荡的街道一片寂静。李明星是青岛曹操出行的一名司机,每天凌晨12:30是他上线接单的时间点,他坚持跑夜车,只为帮助有可能需要帮助的人们。“本来跑夜车的司机就少,万一遇到有需要的,总得让乘客能打上车呀。”疫情当下的今天,李师傅的妻子很是担心,希望他能早点回家,但李师傅心里知道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做。

有一天凌晨2点多,李师傅接到一位在海慈医院工作的乘客,为了保障医院全天核酸检测能正常进行,这个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已经连续3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在把小姑娘安全送到家后,李师傅更加认为自己坚持跑夜车是有意义的。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在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爱心捐赠口罩、坚守夜班 曹操出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曹操司机李明星进行车内消杀工作)

 

凌晨5点,结束夜班运营后,李师傅会收车来到充电站充电以及对车辆进行消杀。他把车窗车门全部打开,握起喷壶,把车里里外外用酒精都喷了一遍,又攥起抹布把扶手和座椅擦得锃亮。

据悉,青岛此轮疫情发生后,曹操出行全力支持抗疫工作,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发放给司机。除了自己使用,司机也可以放在车内供乘客使用。与此同时,为落实保障司乘双方的健康安全,曹操出行还要求疫情期间司机须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才能上线运营。

曹操出行将抗疫作为自身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疫情来袭,多名曹操司机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齐心协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或许,这种众志成城的精神正是战胜这场重大疫情的力量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