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师傅:发挥互联网家居服务优势,携手迈向共同富裕

资讯 TOM    2022-03-14 16:41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阐述了几个重大问题。其中之一就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

2021年正值党百年华诞,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也开启了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十四五规划中提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面对实现共同富裕这一伟大命题,企业应具备与实力相匹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作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万师傅充分发挥家居服务业行业特色,深入结合数字化产品与互联网服务模式,吸纳广大蓝领群体就业,持续增加劳动者收入,携手更多劳动者迈向共同富裕。

标准化培训和晋升机制,助劳动者就业增收

解决非城镇人口就业问题,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家居服务业因学历门槛低、可提供培训和技能指导等行业特性,已发展成非城镇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

自2013年成立以来,万师傅整合社会资源,以众包模式精准对接市场用工需求,为全国140万蓝领提供就业机会,缓解传统家居企业用工难的阵痛,同时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推品牌提质增效。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1月,万师傅平台入驻师傅近150万,服务城市覆盖率达99%,累计服务超60万企业用户及1000万个人家庭用户。

大力推进劳动者培训就业的同时,万师傅还搭建了劳动者职业发展体系,通过职业技能资质考核、等级认证、晋升机制、用户评价口碑等维度,激励家居服务劳动者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及职业素养。如平台设置一万师傅至五万师傅等级认证,定期针对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服务质量及信用资质进行考评,以建立一支品质、高效、有温度的家居服务者队伍。同时,万师傅平台设置自主经营等级,以用户评价口碑和从业者服务意识为主要参考依据,通过考核的高阶人员将获得优先权益。

2021年4月发布的《2020年家居售后服务行业报告》中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万师傅平台累计帮助20个脱贫县中308个家居师傅实现就业增收,其中年收入最高的已超过11万元。

6.jpg

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行业提质扩容

早前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三个目标。作为国内首个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万师傅8年来持续深耕家居产业链末端服务环节,依托于互联网技术对家居服务业升级改造,致力于提高数字化服务体系的覆盖率,以优质服务供给反哺家居业,倒推传统家居业转型升级。

万师傅家居服务平台面向家居企业、个人消费者和劳动者,搭建一个品质、高效、有温度的平台,推动家居服务业供给侧和需求侧数字化升级。在整个交易环节,平台特有的专业订单跟踪系统,让服务流程清晰可见,服务节点实时回传,用户可以实时查询,轻松跟踪服务进程。此外,万师傅拥有6000万的服务数据,基于平台大数据+智能算法,为用户和师傅构建独立的画像体系,根据用户需求,匹配附近最能胜任的师傅上门服务。师傅通过高精准的服务范围减少时间和距离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从而提高收入,同时用户也因此享受更高性价比的服务。

作为第三产业的服务业在GDP的比重已超过50%,成为经济增长、拉动就业的重要支撑。

实现共同富裕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企业要在国家和时代的方位中找准定位,万师傅将充分发挥领航者的示范效应,持续引领家居服务业走向高品质、高标准和规范化,助推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帮助蓝领群体解决就业增收问题,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