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骞云科技入选FinOps产业标准生态联盟高级会员单位

资讯 TOM    2022-03-03 11:25

近日,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的FinOps 产业标准工作组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云成本优化(FinOps)产业标准生态联盟正式成立,骞云科技作为云原生管理领域的知名企业成为联盟发起成员单位(高级会员单位)之一。

FinOps(Financial Operations)作为云财务管理的全新理念,通过云平台、最佳实践和文化的结合,提高组织了解云成本和进行业务权衡的能力;将技术、业务和财务专业人士与一组新流程聚集在一起,优化云成本,提升云上业务的投入产出比。

据了解,FinOps 产业标准工作组是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指导下,由40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致力于通过研究和制定云财务管理相关标准体系促进企业更加高效合理地采购和使用云服务,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心智负担。

 骞云科技入选FinOps产业标准生态联盟高级会员单位

当前,随着云计算的不断深入,企业上云进程逐步加快,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迁移到云上,云资源的浪费问题也变得愈发凸出。据 Gartner 公司的调查,45 %向云计算架构进行“提升和转移”的企业表示出现了更高的成本,甚至在第一年超支70 %。麦肯锡公司表示,80 %的企业认为管理云支出是一项挑战。Flexera 公司指出,平均每家企业浪费约 35 %的云开支。多云大趋势下,企业多云费用管理成为企业刚需。如何解决费用管理的复杂性、提升成本安全性、合理控制成本、费用分析与优化正成为企业眼下亟需解决的难题。

作为此次FinOps产业标准生态联盟的首批发起成员单位,骞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云原生一体化管理的倡导者及引领者,始终致力于满足企业对多云环境下的资源极致管控与高效治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由骞云自主研发的云费用分析平台作为云原生一体化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承担着企业IT成本治理与优化的重要职责。

针对计量计费不够灵活、费用管理制度不够规范、资源优化效率滞后等问题,云费用分析平台在帮助企业践行云原生一体化管理实践的同时,为企业开源节流,实现降本增效。平台能够统一采集或生成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各种费用,支持按组织架构分解并分析成本;多种维度分析发现资源配置问题,并提供一键优化;支持完善成本治理来减少浪费,从而实现云费用可追踪、可分析、可优化。

 骞云科技入选FinOps产业标准生态联盟高级会员单位

接下来,FinOps 产业标准工作组将积极开展对国内外 FinOps 技术和产业实践的研究,通过团体标准研制、报告发布、技术研讨、测评认证、市场活动等工作,促进 FinOps 技术演进、实践经验的沉淀。通过推动 FinOps 标准产业化落地、标准应用的跟踪和评估,实现技术和经验的规模化复用。开展优秀应用实践案例和产品的征集活动,共同推进 FinOps 产品和理念在行业应用落地。加强与外部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组织的对接和升级,鼓励云服务商、SaaS 厂商、传统行业上云企业利用标准化工作实现协同、联动,加快 FinOps 产业生态的形成。

未来,骞云科技也将继续加强与 FinOps 产业联盟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对云财务管理最佳实践的探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与产品优势,合力推动云和FinOps在中国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