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食有益or有害?一起来听听星鲨儿童营养家怎么说

资讯 TOM    2022-03-03 17:55

一听到“零食”两个字,很多父母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垃圾食品”。他们觉得零食不仅没有营养价值还含有很多添加剂,不利于健康成长。那么零食到底是不是像父母所认为的那样一无是处呢?答案也许令人出乎意料——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零食对成长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零食有益or有害?一起来听听星鲨儿童营养家怎么说

从生理层面出发,零食能额外补充营养和能量。对于年纪尚小的人群来说,他们正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新陈代谢旺盛,而胃的容量不足,只吃正餐,胃里的食物无法支持生长发育所带来的消耗,往往还没等到下一餐就肚子饿了。所以两餐之间安排小零食补充营养和能量是很有必要的[1]。

从心理层面出发,零食能满足口腹欲,释放天性。向往零食是天性,若从小就被压抑这份天性,不仅会给童年留下心理上的遗憾,还会变得对零食更加渴望。长大后一旦脱离父母的管控,接触到零食很难有自制力,尝到甜头后将会一发不可收拾[1]。

除了满足心理和生理的双重需求,零食还能调动身体机能。当小手探索世界时,体积较小的零食可以帮助锻炼抓握能力以及手部精细动作;在将零食送入口中的过程中,手、眼、口的协调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当零食在口中,还可以启发味蕾的发育、锻炼咀嚼的能力。当然了,这都是基于零食是健康零食的基础上。

 零食有益or有害?一起来听听星鲨儿童营养家怎么说

目前市面上的零食品类众多,品质良莠不齐,出于对健康的考虑,零食的选择尤为重要。给娃选零食,家长们一定要记住3个“远离”[2]:

1、远离高脂食品

高脂食品不利于肠胃的吸收消化,还会给肝脏带来负担,容易导致肥胖。

2、远离高钠食品

高钠食品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影响生长发育并诱导口味变得越来越重。

3、远离添加剂

含有色素、防腐剂、增稠剂等添加剂的食品不要选,可能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国控星鲨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国营养健康消费品牌企业,70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儿童营养健康,坚持依靠产品品质与品牌口碑获得母婴群体信任,在母婴大健康领域中拥有广泛基础。由星鲨出品的【星鲨宝宝TM酸奶溶豆豆】和【星鲨宝宝TM冻干奶酪块】带来了美味和健康的同时,也为很多没有时间或不会亲手制作零辅食的新生代家长提供了便利。

 零食有益or有害?一起来听听星鲨儿童营养家怎么说

【星鲨宝宝TM酸奶溶豆豆】和【星鲨宝宝TM冻干奶酪块】五大不添加:

①不添加香精。进口奶源,香味浓郁,营养满分;添加浓缩水果原料,兼顾美味和营养;无需添加香精,维持原有风味与营养。

②不添加色素。溶豆豆和冻干奶酪块的颜色来自于食材本身,不额外添加人工色素,不影响颜色的认知。

③不添加蔗糖。用海藻糖代替蔗糖,没有龋齿烦恼。

④不添加食用盐。没有盐的摄入,不给肾脏添负担。

⑤不添加防腐剂。采用-35℃真空急速冻干黑科技,不添加防腐剂也能锁住食材原有的营养与美味。

 零食有益or有害?一起来听听星鲨儿童营养家怎么说

健康的零食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家长们需要正确看待零食并合理安排零食的投喂时间,增添童年生活乐趣。星鲨儿童营养家希望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携【星鲨宝宝TM酸奶溶豆豆】和【星鲨宝宝TM冻干奶酪块】一起陪伴大家健康快乐成长!

参考文献:

【1】千景,小宝宝吃零食的大学问[J].食品与健康,2017,(9):42.

【2】单祺雯;陈宗伦,六类添加剂影响孩子一辈子[J].幸福家庭,2019,(7).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