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 大国浓香五粮液不断闪耀世界舞台

资讯 TOM    2022-03-04 13:29

今年2月,持续百年的世博会迎来“五粮液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五粮液活动周首都专场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指定用酒发布会举行。

这是去年以来,五粮液继亮相博鳌亚洲论坛、进博会、东博会等后,又一次在世界级舞台精彩绽放;这也是百余年来,五粮液与世博会间“世纪情缘”的再度牵手,持续在国家级展会、全球性盛会上演绎中国品牌的世界精彩。

 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 大国浓香五粮液不断闪耀世界舞台

“大国浓香”频频闪耀全球盛会

立足新发展阶段,党中央提出要坚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并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利用重要国际会议论坛,“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中国白酒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之一,将与众多中国优秀文化一道,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责任。结合国家部署及自身实际,五粮液提出,要把握好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拓展海外市场,引领中国白酒和文化“走出去”,推动白酒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向世界酒业价值链高端不断迈进。

肩负时代使命,五粮液加速亮相国际化高端盛会。去年4月,五粮液首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荣誉战略合作伙伴,以开放的态度,积极融入这一国际性高端交流平台,以酒为媒,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

 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 大国浓香五粮液不断闪耀世界舞台

去年10月,2020年迪拜世博会在阿联酋迪拜拉开帷幕,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官方指定用酒,五粮液携手中国馆精彩亮相,大国浓香伴随着“中国红”一同精彩亮相,再次飘香全世界,向世界传递中国白酒魅力。

去年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粮液元素闪耀其中,向四海宾朋深度诠释了五粮液极致工艺的匠心追求、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从一个侧面演示了中国传承逾千年的多粮固态酿造技艺之稀缺价值和中国酒文化之悠久博大。

引领中国白酒跻身世界舞台

1915年,五粮液漂洋过海远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世博会前身),在世博首秀舞台上散发出迷人芬芳,自此神秘的东方白酒家喻户晓、名扬四海,五粮液的国际化之路也由此开启。

百余年后,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今天,五粮液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独一无二的口感频频在国际舞台上绽放荣耀,作为白酒行业中最早启动国际化战略的名酒企业之一,五粮液通过参加各类高端活动,持续向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制造”的文化自信,成绩斐然。

去年3月1日正式生效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五粮液成为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清单”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之一,不仅将为五粮液进一步完善全球营销网络、加快进入欧盟乃至世界市场,创造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还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在全球酒类中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让这杯品质与文化俱佳的美酒惊艳全球更多消费者。

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个资源,五粮液加快完善全球市场布局,强化打造“中国酒+中国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海外运营模式,目前已设立欧洲、美洲、亚太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和中国香港等地设有五粮液大酒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意大利米兰建造五粮液品鉴中心,不断提升国外主流消费群体对中国白酒的认知与体验。

 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 大国浓香五粮液不断闪耀世界舞台

从Liquor到Baijiu,从巴拿马到迪拜,从南海之滨到黄浦江畔,伴随五粮液频频亮相国家级、国际化高端顶尖平台,五粮液品牌的全球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正不断得到提升。在国内外主流品牌价值评级机构发布的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亚洲品牌价值500强中,五粮液排名增速、价值增速均居烈酒品牌第一。

以美酒为桥梁,积极推进中国白酒和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让美酒成为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致敬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一直是五粮液所秉持的品牌追求。五粮液将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速国际化发展步伐,引领中国白酒“走出去”,促进世界酒文化和酒产业繁荣发展,向世界讲好浓香四溢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