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资讯 TOM    2022-03-04 13:14

我国最早开始使用机制砂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1973年,国家建委在贵州召开机制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论证会,并制定了《机制砂混凝土技术规程》,机制砂开始真正推向全国。时至今日,机制砂已在砂石行业被普遍使用。作为机制砂石最大的主力生产设备,更多的国产破碎机制造企业也历经市场的激烈竞争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上海东蒙路桥机械有限公司即是这样一家集履带式、固定式破碎筛分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制造企业。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就当下砂石行业趋势热点及破碎机市场机遇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机制砂大热全球基建看中国,“砂”场利好

我国建筑结构以混凝土结构为主,消耗了世界60%以上的混凝土,混凝土中70%以上是砂石骨料。2013年开始全国砂石骨料用量达到120亿吨,在巨大的需求推动下,天然砂被不断吞噬,很多地区经过几十万年形成的天然砂资源已近枯竭,但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基建项目的推进,砂石骨料的市场需求巨大。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与此同时,近几年机制砂已悄然成为建筑用砂市场的主力,2012年市场占有率已过50%,按发达国家的经验,未来机制砂占全部用砂比率将在8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超过90%,机制砂大热的背后,其实对中国破碎机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从机制砂石市场来看,市场整体向上方兴未艾,但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尤其是破碎机生产制造品牌却早已陷入同质化、低价竞争的尴尬,我们专注破碎筛分领域多年,总在随着市场需求态势而变,东蒙再坚持实力主机生产厂家的品牌定位下,聚焦传统市场,尝试拓展细分市场,在自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服务一条龙方面实现了自我超越与突破。为我们的用户提供给了更多智能、绿色、可靠、安全的大国重器及各类绿色砂石骨料整体解决方案。”黄卫祥如是说。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随着科技的升级,机制砂与天然砂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而机制砂所具备的加工原料可控、生产工艺可调、比表面积较大等优势,更是天然砂所不具备的。随着机制砂逐渐成为行业加工的重要原料,绿色环保砂石骨料的发展也必将是未来的行业大势,无法阻挡。

东蒙制造:为精品砂石赋能,入选中字头供应商

“如何评价一家破碎筛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看最直接还是看产品,当然这个产品得有说服力。”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提到。作为一家深耕于中国市场的破碎机品牌,近年来,东蒙破碎筛分设备屡屡赢得出口大单及中东地区政府采购项目,尤其是与中铁集团的建立的合作关系更是,早已成为中字头供应商名录的上海东蒙,每一款固定式、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凭借出色稳定的性能及经济高效的破碎,走出了一条国际化的品牌,本土化的价格,高性价比的产品之路。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破碎筛分设备与一般消费品不同,需要后期大量维护和修理投入,所以客户对质量要求比较高,在做购买决策时比较谨慎,品牌则是影响客户购买行为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但是,多年来,东蒙的破碎筛分产品凭借其国际化的产品质量,中国本土的价格,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不断赢得国际客户及大量中字头企业的青睐与回购。”黄卫祥介绍到。信赖源于品质,虽不一味贪大求全,但东蒙破碎机品牌的过硬的综合实力可见一斑。

更绿色更环保,共同开启绿色矿山新时代

从公司创立至今,东蒙在业界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凭借过硬的质量和出色的服务不断赢得市场的好评与信赖。“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坚持“质量第一”理念是我们的企业宗旨。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东蒙生产线、固定式、移动轮胎式、移动履带式、辅机产品线,研发及制造产品已覆盖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等67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徐工集团、中国铁建重工、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北京泛华建设、中国水利水电等中外知名企业成功合作,为其提供了技术出众、性能优良的生产设备。”黄卫祥介绍到。

目前,研发制造节能、环保、高效的设备已成为砂石行业发展趋势。已经成功跟诸如中国铁建等一大批中字头大佬的合作关系的东蒙显然并不满足于现状,据悉,接下来东蒙研发重心将逐渐转向更加有助于实现绿色矿山的新型破碎筛分设备及城市固废处理领域。作为绿色砂石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东蒙将重点关注全球砂石聚焦绿色循环经济,适时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绿色、经济、环保的系列破碎筛分设备,持续助力全球资源高效利用,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保驾护航。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精品砂缺口巨大,未来东蒙竞争力在“智”造

随着天然砂石资源稀缺,发展精品机制砂早已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现在砂石骨料行业整合重组进程加快,原有的粗放型矿山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砂石行业的前景看好。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将会进入到砂石市场,这些客户对设备品质、产品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要求较高,未来砂石行业发展趋势整体向上,但不同的区域市场也对设备方案提出了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针对市场需求和客户使用特点,上海东蒙总在孕育新的拳头产品:最新推出履带式移动站、三轴振动筛、单缸圆锥、多缸圆锥,并已获得多项专利。上海东蒙研发生产的破碎筛分设备共分为几大系列:DMJ颚破系列;DMI反击破系列;DMHP多缸系列;DMCH单缸系列;DMS筛分系列;DMZ重筛系列;DMVSI移动制砂系列。

专访上海东蒙碎石部经理黄卫祥:让破碎机成为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的代名词

正如技术创新是企业前进、进步和存在梦想的基石。我们相信依托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对产品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及上海的产业链优势,未来的东蒙还将继续为当下砂石行业不断打造出一批批极具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将制造转化为“智”造,用产品和服务切实践行“客户至上”的承诺,将高品质精工制造完美地传承并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