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食宝宝和干饭娃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份星鲨®钙锌口服液

资讯 TOM    2022-03-04 11:46

家有不爱吃饭的宝宝,头疼的妈妈们是如何做到全国统一的:首先打开电视机,准备好玩具画册;然后把宝宝不爱吃的菜挑出来放一边;最后端着碗拿着汤匙,趁宝宝的注意力被电视或玩具吸引的时候,舀一大口饭菜塞进宝宝嘴里,然后静等下一个投喂时机……

这样的喂养方式表面上看起来确实是让妈妈们省时省事又省心,但实际上却陷入了科学喂养的两大误区[1]:

1、边玩耍边吃饭。

长期用这种转移宝宝注意力的方法喂饭,会让宝宝变成一个无法享受吃饭乐趣的咀嚼机器,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厌食等情况的发生。另外,做事不专心的坏习惯也会在这时候悄悄养成。

挑食宝宝和干饭娃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份星鲨®钙锌口服液

2、坚持手动喂饭。

宝宝吃得慢、吃得少、食物掉得到处都是,这些都是妈妈选择直接上手喂饭的原因。但实际上这种行为不仅仅剥夺了宝宝吃饭时的自主权,甚至还会加剧宝宝挑食、偏食、厌食的情况。

挑食宝宝和干饭娃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份星鲨®钙锌口服液

宝宝为什么不爱吃饭?妈妈们一定要找对症结才能更好地应对!除了以上说的错误喂养方式会导致宝宝不爱吃饭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自身健康原因,那就是宝宝可能缺锌了[2]。

缺锌可能出现两大表现:

1、食欲不振。

食欲减退是小儿缺锌的早期症状之一,这是由于患儿的味觉灵敏度降低所导致的。同时含锌消化酶如羧基肽酶A的活力降低,导致消化能力减弱,加剧了宝宝食欲不振、不爱吃饭的情况。

2、异食问题。

有时宝宝会啃咬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指甲、死皮、头发、衣物、玩具、纸屑、墙灰、沙石等。这是因为锌的缺乏让宝宝味觉功能变得不敏感,从而影响宝宝的食欲,甚至导致异食的发生。

挑食宝宝和干饭娃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份星鲨®钙锌口服液

随着“科学喂养”概念的普及,为宝宝选用合适的营养元素补剂成为广大家长们的优良之选。众多母婴品牌逐渐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中,补钙补锌类产品更是层出不穷,家长们该如何为宝宝挑选合适的钙锌补剂呢?首先,品牌的选择很重要,专业的母婴品牌更能精准把控消费者诉求,保证补剂的质量与品质。国控星鲨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国营养健康消费品牌企业,深耕母婴产业70年,值得家长们信赖。其次,根据宝宝和家长的需求匹配产品优势也值得重视。国控星鲨出品的星鲨®钙锌口服液由于成分、剂型、口感、包装等方面的优势十分突出,非常适合一岁以上宝宝食用,成功圈粉了一众新生代家长。

挑食宝宝和干饭娃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份星鲨®钙锌口服液

星鲨®钙锌口服液的产品优势:

成分:钙锌同补,采用科学配比;不添加香精、防腐剂和糖,食用放心。

剂型:液体钙锌,肠道直接吸收;不易发生便秘,不刺激宝宝肠胃。

口感:味道酸甜,迎合宝宝口味;有营养又健康,宝宝喝了很开胃。

包装:独立包装,撕开条袋即食;妈妈带娃居家、出游十分方便。

挑食宝宝和干饭娃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份星鲨®钙锌口服液

预防宝宝挑食,除了结合宝宝的需求量,通过优质的补剂补锌,各位家长们还需在日常生活中均衡宝宝的膳食,合理荤素搭配,培养宝宝专心吃饭、独立吃饭的能力,期待每位宝宝都能成为让爸妈省心的干饭娃!

参考文献:

【1】赵廷荣,宝宝不爱吃饭,要对因处置[J].家庭医药,2021,(18),59.

【2】周建德.补锌能增加儿童食欲[J].国际儿科学杂志,1985,(2).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