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知识重磅开启“新成长·新父母”家庭教育直播季

资讯 TOM    2022-03-04 15:21

2022年3月3日,爱奇艺知识宣布开启“新成长·新父母”家庭教育直播季主题活动,立足新式教育理念,力邀八位权威专家推出家庭教育系列公开课,普及优质家庭教育内容,助力孩子培养。

家庭教育,一直以来就是一个永恒话题。3月初在爱奇艺大结局的史诗级开年大剧《人世间》就让我们看到了个人发展与家庭教育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周家祖训,德行第一”,家风就是一个家族兴衰的根源。曾国藩说“凡家道所以持久者,不恃一时之官爵,而恃长远之家规,不恃一二人之骤发,而恃大众之维持”。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内在的精神纽带,好的家庭教育也藏于父母的言传身教,更深远影响着孩子的未来。《人世间》以一种温暖的现实主义笔调描绘了中国人的伦理情感与家国情怀。

2022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成为家长们亟待解决的难题。常言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家庭作为孩子的第一课堂,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爱奇艺知识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上线了第3季“新成长·新父母”家庭教育直播季主题活动。

作为知识分享平台,爱奇艺知识始终致力于普及优质内容。爱奇艺知识运营负责人杜峰表示:“积极响应社会需求,踏实践行社会责任是我们的发展战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能推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的实践与发展。”

立足新式教育理念 | 解决家庭教育棘手难题

本次家庭教育直播季活动立足于“新成长·新父母”的这一理念,新成长的“新”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社会教育理念的变化,即让教育回归初心,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减负”同时需提升“质效”,如何因材施教、应教尽教,质效并行,本次直播季特邀头部专家做客爱奇艺知识直播间分享指导。而新父母的“新”代表的是一种父母新教育理念的变化,作为父母,他们也需要拥有终身成长的心态,通过专家的育儿分享、教育指导、理念输出等,从根本上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最棘手的问题,进而让父母可以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源动力,与此同时自己也能获得新的改变和成长。

 爱奇艺知识重磅开启“新成长·新父母”家庭教育直播季

新成长新父母直播季重磅开播 | 8位权威专家助力孩子成长

本次直播季涵盖了诸多热点主题,围绕着“因材施教、情绪管理、性格塑造、亲子沟通、逻辑思维、文学教育、诗歌教育”展开。本次直播季邀请了家庭教育领域的8位权威专家,为父母以及准父母们送上家庭教育公开课。专家团成员包括:

北京四中最高荣誉优秀园丁获得者王晓宁老师

上濒教育首席教育专家兰海老师

博雅云课堂创始人梅也老师

歪歪兔家庭养育指导主理人张文娟老师

豆神大语文创始人窦昕老师

危机关系专家张艳桦老师

爱奇艺遍知首席人文讲师南华老师

量子教育特邀教育专家张敏(乐爸)

 爱奇艺知识重磅开启“新成长·新父母”家庭教育直播季

在3月3日的首次家庭教育直播活动中,家庭教育专家们也与更多的家长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

正所谓“义方既训,家道颖颖”,爱奇艺知识希望通过这次家庭教育系列直播能帮助家长们立足新式教育理念,解决育儿难题,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以自身的成长,培养和带动面向未来的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