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卤有有提供卤味加盟新选择

资讯 TOM    2022-03-04 17:23

商业发展往往讲究机遇,只有抓住机遇的人才能够享受时代带来的机遇。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中国卤制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卤制品行业规模约达3296亿元,并且,从2015年至今,卤味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市场的快速发展也促使加盟时机越来越成熟。

卤味企业数量增多

随着卤味企业数量的增多,行业发展也越发成熟,各个细分领域都出现了头部企业,如绝味、紫燕百味鸡、盛香亭、卤有有等。同时在行业腰部、尾部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此时,也是众多加盟商的时机,因为头部品牌需要快速扩张市场,并且他们有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与产品力。

卤制品行业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以及完善成熟的经营模式,促使行业规模持续扩容。因此,卤制品加盟商会得到来自品牌在选址、运营等方面的多重支持。佐餐热卤品牌卤有有,在成立之初就定下了万店理想,而凭借着“可快速复制、投资额度低、产品价格亲民”等加盟特质,正在快速接近目标。

经济的回暖

随着疫情的回暖,人们的消费能力也在回暖,而从整体上来看,国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比上年实际增长8.1%。

 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卤有有提供卤味加盟新选择

民以食为天,随着收入的提升,人们的饮食从追求满足基本需求,正在逐步向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转移。卤味作为刚需性产品,消费者对其支出的意愿以及购买的频次在逐渐增强,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卤制品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卤味消费频次每月在4次及以上占比14.3%,每月3次左右的占比18.1%。这也是众多头部品牌迅速布局的原因。

在消费意愿增强的同时,消费者对品质、口味、价格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许多卤味品牌紧跟消费者需求,不断更新卤味品类、口味,乃至创新售卖模式、细分食用场景,从而使消费群体稳定扩大。卤味品牌对整个行业的深挖,将促使卤味市场蓬勃发展。

卤菜进入销售旺季

众所周知,卤菜的季节性比较强,夏天是卤菜销售旺季。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人们的食欲也随之降低,到了炎热干燥的夏季,食欲愈发不振,更不想在厨房体验大汗淋漓的感觉。而这时,无论是口感丰富的热卤,还是鲜辣爽口的凉卤,都会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当然,很多消费者也希望尽可能地降低自己的操作难度。据《2021年中国卤制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78.9%的消费者希望在社区店打包回家,即开即食。52.4%的消费者希望是预制菜,带回家后自己简单加热就可以。

 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卤有有提供卤味加盟新选择

通过食用各种品类的卤菜,或者将卤菜与主食、饮品搭配食用,不仅能够开胃健脾,还能消暑降温,是众多消费者满足口腹之欲的不二之选。曾有数据显示,一家卤菜夏季三四个月的销量占据一年销量的6-7成。可见,现在无疑是进入卤味行业的最佳时间节点之一。

进入产品主义时代

与以往的广告至上不同,在竞争激烈的卤味赛道上,“产品主义”更加凸显。品牌始终要用产品说话,因此,许多卤味品牌从产品入手,通过技术在原材料采购、制作、供应链等方面加紧布局,从而占据差异化优势,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并使得众多加盟商加盟之后,成功率越来越高。

 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卤有有提供卤味加盟新选择

如,卤有有在对卤制品行业的实践探索中,逐渐建立了自己的体系标准,从划分猪蹄大小规格,到改进猪蹄淤血处理技术,以及用自建工厂加工制作,与海底捞配送体系建立战略合作……成熟可靠的加盟体系也是其在短时间内实现门店快速扩张,赢得加盟者信任的重要原因。

毫无疑问,卤味行业加盟市场占据“天时地利”,是机遇还是挑战?因人而异。但敢想敢做的人,在一个小卤味店上也能干出大作为,关键是要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