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助农、振兴乡村,慧策技术助力农村电商规模化发展

资讯 TOM    2022-03-16 17:27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商直播”、“快递物流”等话题被代表委员们频繁提及和广泛讨论。在数字经济的时代浪潮下,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不断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电商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农村市场也开始进入加速提质转型的新阶段。

早在今年2月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里,农村电商被列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明确指出要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和快递物流配送。如何发展农村电商、如何通过农村电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认为:与城市相比,农村电商的发展起步晚、水平低,但近年来速度很快,每年增长速度都在40%以上,而目前农村网络销售额的占比却不到20%,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技术助农、振兴乡村,慧策技术助力农村电商规模化发展

“农村电商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说道。今年两会期间,她提议电商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要加快实施物流快递入村工程,促进农村消费;县级要实现统仓共配,降本增效;此外,她还建议加大对农产品深加工的支持力度,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让更多的农产品变为商品走向市场,进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尽管农村电商在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就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在当下,摆在现实面前的一个困境是:农村电商在供应链、物流配送、经营管理等方面依然缺少完备的体系和相应的能力,农产品上行仍然存在一定难度。

要想改善这一状况,一方面,需要政府给予相关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另一方面,也需要各电商平台企业与企业服务商深入农产品一线,了解农村电商在经营全链路中遇到的具体难题,从而更好地针对各个环节中的问题提供平台支持和技术帮助。

位于云南的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八宝贡”)是一家专门从事大米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作为一家成立近20年的老牌企业,八宝贡在数字化的大趋势下及时抓住发展机遇,着手布局电商业务。然而,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攀升,数据不准、管理混乱等弊病也逐渐显现出来,这些问题如何实现破局,着实让八宝贡从上到下都犯了难。

秉承着电商的专业问题交给电商领域的专家来解决,慧策旺店通提供的专业的ERP系统上门的时候,八宝贡已经决心好拥抱这份电商领域的专业服务了。通过慧策旺店通ERP,为八宝贡提供了基于电商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订单管理、货品识别、数据分析等环节的症结和困境。

“数据准确、效率提升、管理轻松。”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之后,八宝贡的相关负责人做出了这样的评价。目前为止,借助旺店通ERP系统,可以助力八宝贡实现所有线上平台的对接,并将各平台的销售数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合或区别分析,让数据分析更精准,从而进一步减少人工复核数据的压力,工作效率得以实现大大提高。

 技术助农、振兴乡村,慧策技术助力农村电商规模化发展

不仅如此,在清晰划分仓库和管理权限层面,也得到了充分助力,将仓库的发货订单分开管理,也有效减少了管理系统和仓库账务上的数据冲突,减少货物漏发,进一步提高发货效率。

推进农产品上行,让优质农产品能被更多消费者看见。多年来慧策正在坚持用技术和服务改变整体电商行业的现状,也让农村电商同时搭上智慧东风,开启全新的运营模式,在提升农村电商整体效率的同时,增强农产品生产者、购买者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据了解,2022年以来,慧策开启大力发展下沉市场的战略规划,在服务体系和客户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布局与投入力度,努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功能完善、覆盖全链路、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赋能长尾企业提效降本、加速数字化进程。

事实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渗透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持续迭代创新为中小微企业、甚至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更广阔的的市场空间,而在这类企业和农村电商中,很对企业难以依靠自身的实力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让运营变得更“重”,失去掌握市场先机的诸多机会。而类似慧策这样的智能零售服务商,正在以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电商经营管理全链路实现赋能,一定程度上,推动着农业农产品电商化运作和智慧化产业升级,缩短农村电商与智慧数字经济时代的距离,实现智慧农产品销售的全新阶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