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 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 聚焦技术驱动型社会企业

资讯 TOM    2022-03-16 17:24

历经八个月的学习和指导,六个获胜团队分别获得高达 20,000 新元的奖金,助力他们启动或扩大他们的社会企业。

 2021 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 聚焦技术驱动型社会企业

2021 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获胜团队、新加坡国会议员陈浍敏(右上)及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执行董事陈丽娟女士(右下)

新加坡,2022 年 3 月 14 日——日前,六家社会企业分别赢取了高达 20,000 新元的创业基金,用以助力他们开拓业务。

此前,由 24 名创变者组成的 12个团队以线上的形式集聚一堂,完成了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F)最后一阶段的青年社会企业家(YSE Global)计划。

此次入围团队分别来自柬埔寨、中国、约旦、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新加坡。他们从最初的 41 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来自 16 个国家的 109 名青年,并在2021 年 7 月至 2021 年 8 月期间,参加了 2021 年YSE Global研讨会。

今年的参赛团队提出商业计划中,近 70% 的解决方案与技术驱动相关——这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三倍,创下了 YSE 计划有史以来的新纪录。从深度技术、辅助技术到数字平台,参赛团队运用这些先进技术和创新思维,以期解决包容性、可持续性、卫生、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的相关问题,旨在对其业务产生可持续影响,这亦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全球精神。

在以“Pitching for Change 为变革而来”为主题的决赛中,入围团队向评审团展示了他们的社会企业理念。根据他们商业理念的影响力和可扩展性,以及团队成员的承诺水平,评审团最终评选出六组获胜团队。

获胜团队名单为(按英文首字母顺序排列):

1.AKYAS Sanitation(约旦)

2.Kanpur Flowercycling Private Limited (Phool.co)(印度)

3.Khmer Super Plantfood(柬埔寨)

4.Sojourner Brother(新加坡)

5.TACT(泰国)

6.VEMBI(印度)

致力于支援弱势妇女的慈善机构 Daughters Of Tomorrow 创办人、新加坡国会议员陈浍敏女士出席了此次线上颁奖典礼和闭幕式。

她表示:“社会企业家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他们需要通过寻求创新、可持续的方式,来解决现有社群未能满足的社会和环境需求。看到这些年轻参与者在实现他们社会使命的过程中倾注的热情、决心和韧性,我感到备受鼓舞。”

在“Pitching for Change 为变革而来”活动前,这些年轻创变者参加了一系列线上研讨会和虚拟商业交流会。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为参赛团队策划了相关活动,以此提高他们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能力和信心。

参赛团队还与指定的志愿者导师共同工作了八个月,以提高他们的商业理念,并为最后的推介做准备。导师团队包括来自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的商业顾问领袖,以及相关行业的资深企业家和专家。

这些团队还参加了“YSE Spotlight”线上学习会,以拓宽他们的视野并了解不同亚洲国家的社会创业生态系统,并邀请诸多知名社会企业家和行业专家与团队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见解。

同时,参赛团队亦可通过在线分享和讨论的形式与不同国籍的从业者建立联系,加深对跨文化交流与理解,结交新的商业伙伴并建立业务联系。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理事兼 2021年 YSE Global 计划首席评委黄欣颖女士指出,全球涌现出越来越多精通科技的年轻人,他们强烈的社会使命感不断驱使他们去创造积极的变革。

她表示:“对于社会创新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技术为年轻企业家创造了许多机会,让他们得以通过可持续方式有所作为。他们为亟待解决的社会和环境挑战创造了新的解决方案,同时兼具盈利性与影响力。我们十分荣幸能够支持这些社会企业,让他们创造更大的社会影响。”

来自新加坡的 Sophia Tan 女士和来自中国香港的 Mandy Mui 女士是约旦 AKYAS Sanitation 的联合创始人,她们表示:“经营一家社会企业面临着许多挑战,我们十分高兴能加入 YSE 这一逐渐成长的人际网络,和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聚在一起,并从他们那里获得建议和支持。我们十分期待接下来在孟加拉国试行服务时,可以充分利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为缺乏卫生安全管理设施的社群提供价格实惠的卫生解决方案。”

YSE Global计划旨在激励、提升并支持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企业家启动或扩大他们的社会企业。 这一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的标志性项目在其创办以来的 12 年间,已培育了来自42 个国家的 1,300 多名成员,其范围覆盖全球628 家社会企业。

2022年全球YSE计划申请现已开放。加入即将举行的2022年全球YSE计划线上宣传活动,了解更多有关该计划的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