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撑起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

资讯 TOM    2022-03-28 10:07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获得信息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在这种背景下,如何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成为了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为了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国内各大游戏厂商均制定出了相应的措施,而作为互联网头部企业的网易游戏更是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将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问题作为关注重点,体现了大厂担当。

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人脸识别验证可以有效提升对未成年人防沉迷的力度,有利于将防沉迷措施落到实处。

 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撑起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

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同时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果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网易游戏将会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如有必要,将会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撑起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

同时,网易游戏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游戏始终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为了真正做到呵护未成年人的成长,此前网易游戏还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这是专为保护未成年人设立的独立部门。针对未成年人上网安全问题,网易游戏推出了多项应对措施,并不断强化升级未成年保护系统,而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探索无疑会给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带来新的思考。未来,网易游戏还将继续进行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探索,持续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