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一无二的冬奥遗产收藏!龙顺成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资讯 TOM    2022-03-28 11:09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生活家具供应商金隅天坛家具公司旗下百年中华老字号品牌龙顺成官方宣布,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将此次为北京冬奥村、首都体育馆、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主媒体中心等重点场馆的贵宾厅、要客区、村长办公室、文化展示区等涵盖11个通用场馆提供的红木礼宾家具进行回购,面向广大消费者开放购买权,限量销售。作为京作家具领域只做“红木藏品”的百年品牌,如今又有冬奥IP加持,相信龙顺成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将给广大红木家具收藏爱好者以及冬奥文化收藏者带来一个全新的高价值选择。

 独一无二的冬奥遗产收藏!龙顺成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据龙顺成官方负责人介绍,2021年4月25日,金隅天坛家具正式官宣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生活家具供应商,为北京冬季奥运会现场43个通用场馆、27个品类、21.1万件家具产品的服务保障工作,以中国匠心与中国制造保障“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其中,龙顺成提供了18个品类、435件中式京作红木家具展陈。此次,回购活动是金隅集团以及天坛家具积极响应“节俭办奥运”的号召,将场馆内家具进行再利用,释放价值,回馈社会,履行天坛家具社会责任。

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惠的同时,天坛家具还专门针对 6000 名冬奥组委服务团成员,优先开放购买权以及给予购买优惠,感恩回馈冬奥服务者。

据悉,天坛家具为这一批冬奥会礼宾家具藏品配置了“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礼宾家具唯一指定收藏编码”和织锦质收藏证书,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为收藏者见证北京冬奥会历史价值。

 独一无二的冬奥遗产收藏!龙顺成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据侯式享所著《北京老字号》记载,龙顺成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862年(清同治年间);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龙顺成加入了金隅天坛家具大家庭,并发展壮大,逐渐成为“京作”红木家具的擎大旗者。2007年5月,龙顺成“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入选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6月,龙顺成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5月,龙顺成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精良制作,龙顺成曾为APEC会议主会场、颐和园延赏斋、香山勤政殿、北海团城、前门全聚德帝王厅、首都机场元首接待厅、北京贵宾楼饭店古典帝王客房、国家图书馆古籍馆、首都博物馆等重要场所配置中式家具。此次,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中式家具产品服务保障对于龙顺成而言更是品牌发展历程中关键节点。

本次435件北京冬奥会中式京作红木家具在器型、风格上根据不同场馆需求各有不同,例如,北京首都体育馆要客区中选用的就是典型明式沙发(宝座)为主,雕刻纹样饱满丰厚,六件套摆放高雅尊贵, 再配以厚重中并有妍美之致的拐纹鼓腿方茶几,风格活泼,整套家具烘托出一种蒸蒸日上, 繁荣昌盛的状态,营造出具有中式文化底蕴的会客空间。

 独一无二的冬奥遗产收藏!龙顺成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而在国家速滑馆要客区在选配礼宾家具时,考虑与“冰丝带”明快风格匹配,龙顺成选用了较为简洁明快的款式。主位的福寿花篮椅靠背的寿字和扶手的拐纹,不仅贴切场馆主题,还具有万寿无疆的美好寓意,现代美感十足,呈现中式家具的现代时尚风貌。

 独一无二的冬奥遗产收藏!龙顺成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国家游泳中心要客区则是主要选用的是龙顺成托泥圈椅、托泥圈椅茶几组合,中轴对称,周正庄严。其中,托泥圈椅是有束腰带托泥并采用了高度雕饰的圈椅,为故宫原物复刻版。故宫原物制作于雍、乾时期,其主要部件和格局保留了明代圈椅的风貌,椅圈、腿子牙板曲线造型优美,用料尺度精准,造工精细。

 独一无二的冬奥遗产收藏!龙顺成正式开展“北京冬奥礼宾家具回购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中国美食、非遗文化、冰墩墩等中国文化元素成功出圈,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中国热,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文化软实力。在全民追捧冬奥纪念品以及藏品时,龙顺成的红木礼宾家具回购活动也为国民大众、特别是古典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新颖独特收藏新选择,以“京作非遗”+“冬奥IP”打造中国收藏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