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存钱小妙招来了!上班族秒上手「无痛储蓄法」立刻摆脱月光穷酸女,就算不变的薪水也能存成大富婆!

资讯 TOM    2022-04-01 10:42

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辛苦的赚钱,但为什么看着存折总是空空的没剩几个数字?!那可能是你没有用对存钱方法,让钱在你没注意的时候,就偷偷从钱包里熘走!其实存钱并不难,只要掌握这几种「储蓄」小妙招,第一桶金绝不是梦想~让不变的薪水也可以让你变成大富婆!

 

01-渐进递增法

之前热议的「365存钱法」以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元以此类推,或「52周存钱法」以第一周存10元或100元、第二周存20元或200元以此类推,都是属于这种渐进递增的储蓄方法,用有纪律的渐进方式,去从小额递增到大额的数字存款,可以养成良好的存钱习惯,也不会一下要拿出许多钱而非常痛苦,长期下来将每个步骤做好,也能存下一笔不小的存款!

 

02-4本存折法

准备好4本存折就可以开始,首先第一储蓄存折,需固定将每月薪水的部分存入,是不能动用的部分,可依照自己的收入情况而订定金额,第二消费存折,需依据收入状况粗估每个月的生活支出,将合宜的预算存入供生活使用,第三固定支出存折,将每个月不会变动、固定金额的开支存进备用,以免与其他花费混淆,第四备急存折,可提拨薪水的10%来应付可能的临时急用,这样分好四本存折就不会胡乱花钱一通了!

 

03-零钱存钱法

这个存钱法比较轻松没有压力,但效果可不会打折扣!每一天的开销下来,钱包里肯定会有大大小小的钞票、零钱,你可以选择存下所有零钱,或存下所有50元或10元等,将这些小零钱存入一个固定容器中,长期实行下来,绝对也会是笔可观的存款呢!像V编的朋友就是每天将50元存下来,若找钱拿回50元硬币也会故意不使用,拿回家存呢~

 

04-136分配法

如果你是存钱这方面的新手,不知道该如何拿捏储蓄金额,推荐能尝试这个分配法,将10%作为保险或急用规划、30%为固定储蓄、60%就是各项生活开销的总额,这样的方式也能弹性符合不同阶段的薪资浮动,也能大致上将收入分配妥当,很推荐女孩们着手尝试!

 

05-每月存钱法

如果你对自己比较没信心,就非常建议使用这种存钱法,在每个月拿到薪水的时候,立刻拨一部分的钱存到无法动用的户头,强迫自己在花钱前先储蓄!可以衡量自己的薪资水准、生活必要开销,每个月固定存一个金额,若其间有额外奖金收入也可存入增快存款速度,像V编就是这种人,固定每个月先存一万再开始花钱(笑)!【TOM—Lookin】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