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超快“电子雨”,或对卫星和宇航员构成重大威胁

资讯 前瞻网 2022-04-05 19:43

 

111

近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超快“电子雨”。这些电子会像雨点一样落在地球上,当与地球大气层相互作用时,会产生像北极光这样的美丽现象。但是,它们也会对航天器、卫星和宇航员构成重大威胁。

科学家利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ELFIN卫星从低地球轨道上观察时,发现了意外的“电子雨”。于是,他们研究了美国宇航局THEMIS航天器的数据,以确定惠斯勒波是否是导致这些“电子雨”出现的原因。

电子通常在地球的南北两极之间,在被称为“范艾伦辐射带”的地方“旅行”。然而,当惠斯勒波在辐射带内产生时,电子的能量会越来越大,速度加快。当它们开始快速移动并获得更多能量时,电子更有可能穿过辐射带落入大气层,形成“电子雨”。

因此,一些额外的电子进入大气层,会产生更多的极光。不过,研究人员已经证实,这些电子对卫星、航天器,甚至宇航员都是一种危险的存在。

每当太阳耀斑引起地磁暴,影响我们的近地空间时,它们也会影响地球的磁环境。在过去,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关于太阳风暴导致丢失的海雷爆炸的报道,当时撞击地球的能量强度很大。

当这些风暴发生时,由于电子从环绕我们星球的辐射带落下,“电子雨”就更有可能出现。目前,关于空间天气的模型和理论都不能解释这种“电子雨”。

科学家表示,这种“电子雨”的发现,表明太空和地球上层大气的联系非常紧密。它也很好地提醒我们,保障宇航员的安全旅行是多么地重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