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发现新变种XE,传播快10%!新冠毒株现在有几哪种?需要打第四针新冠疫苗吗?

资讯 TOM    2022-04-01 10:30

新冠疫情已经在全球流行两年多了,新冠毒株变异株现在有哪几种?

从最初的新冠病毒,到德尔塔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再到如今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新冠毒株XE!这个毒株与奥密克戎有什么区别?怎么理解新冠毒株XE?

 

01-新冠毒株XE惊现,英国官方发布数据637人感染

近期据英国官方透露,目前在英国境内发现了奥密克戎子毒株结合的变异体—XE!

 

02-如何理解新冠毒株变异体XE?

可以理解为是奥密克戎的进阶版本,它是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株BA.1和BA.2的重组变体,结合了两种毒株的遗传特性。

3月初,以色列卫生局就曾针对XE变异毒株发出过警告,并称在以色列境内发现了2例感染。截止目前为止英国已确认637例感染!并且病毒还在快速传播中……

 

新冠病毒发现新变种XE,传播快10%!新冠毒株现在有几哪种?需要打第四针新冠疫苗吗?

 

03-新冠毒株XE的传播速度比奥密克戎快10%

据英国媒体报道,XE在英国的传播速度比奥密克戎BA.2快约10%。

之前了解到BA.2的传播速度比奥密克戎原始变体BA.1快75%,也就是说XE是比BA.2和BA.1传播力都更强的重组体。

对于新冠毒株XE的毒性这方面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得出关于XE的其他特性的结论,需要在进行观察一段时间。

 

据报道,英国新冠感染率近期急剧上升主要还是由奥密克戎子变种BA.2快速传播引起的。从2月中旬以来,英国奥密克戎子毒株BA.2的感染增长率比其它的奥密克戎变种高75%左右。

据美国消息称,美国奥密克戎子变种BA.2感染病例在近一个月内一直稳步上升。截至上周,BA.2已成美国主流新冠毒株,占全国新增病例的55%。

 

新冠病毒发现新变种XE,传播快10%!新冠毒株现在有几哪种?需要打第四针新冠疫苗吗?

 

04-新冠病毒发现新变种XE,需要打第四针新冠疫苗吗?

据消息,Moderna向美国FDA申请紧急授权,为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接种该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第四针。

05-打第四针新冠疫苗有用吗?

辉瑞公司称,提交申请的资料包括在以色列收集的数据,其研究显示第四针对感染的保护作用增加了1倍,对重症的保护作用增加了3-5倍。

 

综合上述内容就目前而言新冠毒株XE的数据整理:

1、XE的感染时间明显更短

2、XE的感染人数远高于另外两种

 

世卫组织已发出警告:千万不要轻视或低估重组毒株的危险性!小编提醒大家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及时案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佩戴的口罩要及时更换以及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