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地通报气溶胶传播新冠,气溶胶传播是什么意思?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动态清零是当下最佳的选择

资讯 TOM    2022-04-14 09:43

疫情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大家都在期盼着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清零,恢复“正常的生活”。对于此次疫情防控的问题,最佳的选择还是“动态清零”。

 

第一:了解一下昨日各地的疫情情况

北京:4月1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例。

上海:4月13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6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

广州:4月13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6例。

 

多地通报气溶胶传播新冠,气溶胶传播是什么意思?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动态清零是当下最佳的选择

 

第二:有两地通报“气溶胶传播新冠”案例

案例1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12日通报,某居民到户外挖野菜,同时段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在该处停留,且两人均未佩戴口罩,该居民被传染,经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研判,系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

案例2:宁波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某确诊病例乘坐自驾车(开车窗、未戴口罩)进入地下停车场,同时段内另有2位续发病例在该停车场内停留且未戴口罩,存在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的可能性。

气溶胶传播是什么意思?有关专家表示,气溶胶传播是经空气传播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在狭小和密闭的空间内,病毒形成气溶胶后存活时间会比较长及时进行通风和消毒,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气溶胶浓度和病毒密度。

 

多地通报气溶胶传播新冠,气溶胶传播是什么意思?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动态清零是当下最佳的选择

 

第三: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议论纷纷,想知道中国对疫情的处理方法形势。吴尊友表示中国对疫情的处理是不会选择躺平的,抗疫会进行到底的!

从刚开始的疫情爆发到传播速度快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中国开启了全链条精准防控的“动态清零”。目前坚持的“动态清零”是符合时间、尊重科学并且抓住了疫情发展变化规律的。

“动态清零”的精髓的有两点:一是快速,二是精准。“动态”就是不追求绝对零感染;“清零”就是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小编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拿取快递时先消毒,回家先洗手,尽可能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