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不得以等待核酸为由拒诊,如何保障医疗服务?山西物流园疫情两日关联61例,涉及哪两地?

资讯 TOM    2022-04-15 20:25

山西韵达快递疫情】4月13日凌晨,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报告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核酸筛查阳性

截至4月14日18:00,清徐县韵达快递物流园疫情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待诊断阳性检出者23例。

两日内,山西省清徐快递物流园阳性人员升至61人包括太原市59例和晋中市榆次区最新确诊的2例

 

上海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市民抱怨买菜难、价格高。其实最严重的问题是市民看病难,因为现在很多医院都要求人在医院现场做核酸,等待核酸阴性报告。

 

在发布会上获悉上海不得以等待核酸为由拒诊,那么如何保障医疗服务呢?

据消息15日,吴乾渝表示,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推诿拒绝、延误治疗急诊患者。

吴乾渝说,为了保障市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就医需求,上海要求各级公立医院原则上不停诊,急诊、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必须要全力保障开放,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

如果急诊患者需要立即进行紧急处置的,医疗机构应启动应急预案,将患者转移至专门的隔离缓冲区域,区域内配备有抢救治疗的设备设施药品,需要急诊手术的就在专用手术室立即开展手术救治。

 

上海不得以等待核酸为由拒诊,如何保障医疗服务?山西物流园疫情两日关联61例,涉及哪两地?

 

上海重症病例多少?9例,首例年轻重症患者仅33岁

据悉,上海目前有重症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这9例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2例;1例33岁,其余8例均为老年人。

老年病例中,最小的70岁,最大的93岁。他们均伴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比如重症免疫性疾病、晚期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重要脏器功能衰竭等等。他们均未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小编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勤通风、避免与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同时也期待上海早日抗疫成功。【TOM】

 

延伸阅读

  1. 上海疫情拐点何时出现?10天至两周或实现社会层面清零;上海社区书记凌晨发文辞职,具体什么情况?
  2. 飞絮会传播新冠病毒吗?上海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500+26420,上海1189+25141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