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调整,进返京规定最新梳理!北京昨日新增4例,北京行程码摘星了吗?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

资讯 TOM    2022-04-06 10:12

在北京市4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些进返京规定的最新调整,小编梳理了一下,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加强来(返)京人员管控。对所有来(返)京人员,在继续坚持原有管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严格落实个人防疫主体责任。

01-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利用“京心相助”向所在社区(酒店、单位、村)等报备;

02-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03-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04-提倡单位要求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

 

二是强化重点行业人群内筛要求。在原有“10+3”重点行业人群核酸筛查基础上,增加养老机构、学校、进口货物3类重点行业人群筛查,每周至少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可采取工作日每日20%比例开展。

 

三是完善进口货物筛查机制。强化物品检测要求,在继续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基础上,对所有进口货物如进口配件、水果、服装及国际邮件等,定期开展检测。

 

四是充分发挥抗原自测补充作用。对于集中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初期第2、3、5天进行抗原自测,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在开展区域人群筛查初期第2、3、5天进行抗原自测,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对于防范区人员,在开展区域人群筛查初期第2、4、5天进行抗原自测,第1、3天进行核酸检测。

 

有调整,进返京规定最新梳理!北京昨日新增4例,北京行程码摘星了吗?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

 

北京疫情情况:

北京一服装店已有6人感染

4月4日16时至5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朝阳区,为小金阁阁服装店店员。目前,该服装店已有6名工作人员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对4月4日通报的1例感染者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近期京外发生的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该感染者于3月31日乘坐G530列车返京,候车期间与京外确诊病例的同车厢密切接触者去过同一卫生间,该密切接触者后被确诊。

 

4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例。

 

有调整,进返京规定最新梳理!北京昨日新增4例,北京行程码摘星了吗?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

 

北京全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4月5日,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八里庄北里东社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行程码摘星了吗?什么时候摘星?

北京行程码自4月5日起“摘星”。

 

北京市民在接到以下两种来电时,需立即进行接听:

来电标签显示为:北京流调

其一弹窗显示:您好!北京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向您致电,请您放心接听,您所提供的内容,对首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非常感谢!

其二弹窗显示:【北京疾控中心】您好!北京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向您致电,请您放心接听,您所提供的内容,对首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非常感谢!

 

今天是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家要提高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情况;返京人员要及时向社区、公司进行报备,返京后的7日内不参加聚餐等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