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发思维、学无止境,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程教育孩子有妙招

资讯 TOM    2022-04-20 15:15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读书、学习,都是有着双重的目的:一是掌握知识,一是发展思维技能。思维可以是一种知识,但知识并不能代替思维,因为在大多数实际生活中,知识从来就是不完全的(因为我们处理的事情往往涉及将来),所以我们需要思维,尤其是辅助我们判断的逻辑思维。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需要依托有关的课程进行,要注重提高学生的判断能力、推理能力,提升思维,不能只让孩子掌握形式逻辑的术语体系。

所以,教育活动中,我们要注重引导孩子去思考“为什么可以这样做”,这个过程对培养孩子的思维是非常有益的。更要注重通过孩子的兴趣来开发思维,而不是扼杀孩子的兴趣爱好。通过孩子操作游戏化教学材料进行的思维训练,孩子只需要玩,而且越来越会玩,智慧从玩中产生,有快乐才有进步。这也是为什么火花思维一直秉承着“让教育回归本质,让孩子自我绽放”的教育理念,开展逻辑思维教育。

 启发思维、学无止境,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程教育孩子有妙招

火花思维拥有专业的教研团队,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潜心做教研,打造出来了一套完善的思维教育体系。在课程教材的研发与设计上,豌豆思维通过对启蒙教育、儿童心理学、脑科学等的深入研究,发现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学习和接受能力不同,并为此建立成长体系教育,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引导孩子在解决问题时主动思考、主动探索,逐步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让学习更加有趣有效。

 启发思维、学无止境,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程教育孩子有妙招

与此同时,火花思维将动画元素与教学课件相融合,打造课堂知识与闯关游戏相结合的模式,牢牢抓住孩子注意力,让孩子在一次一次通过游戏闯关模式中获得积极的情绪体验,潜移默化地理解并掌握所学知识。而授课老师也不再是单一地讲解知识,而是将所有的教授与练习巧妙融入到教学剧情中,引导孩子亲自上手操作与实践,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人,更容易理解、掌握上课所讲知识点。

 启发思维、学无止境,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程教育孩子有妙招

教育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慢跑,与其通过鞭策让孩子早点到达某一个节点,不如给孩子强健筋骨,让他可以在跑步中越跑越快、越跑越轻松。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孩子学习体验,为更多的孩子带来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