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容力测量模型发布会圆满落幕 Nint任拓让兴趣电商内容不再是玄学

资讯 TOM    2022-04-21 15:20

“兴趣电商不应是玄学,而是科学。“ —— 任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苏迭

4月20日,任拓大数据研究院在成立一个月后祭出首秀——数字零售数据服务商Nint任拓与TBWA\China旗下聚焦年轻人快乐和焦虑的文化创意厂牌TBWA\BOLT联合举办了《内容力测量模型-抖音平台分析》系统及榜单线上直播发布会。这意味着《内容力测量模型-抖音平台分析》将填补综合评价抖音内容营销效果方法论缺失的空白,为数字零售行业提供科学测量品牌在抖音平台的内容营销效果和内生增长动力。

 内容力测量模型发布会圆满落幕 Nint任拓让兴趣电商内容不再是玄学

任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苏迭、TBWA\BOLT策略负责人王亦昕、亿滋大中华区洞察与分析和大数据团队负责人李思伦、LVMH Strategic Development & Market Intelligence Director 余昕、Jeep Social负责人刘琼、Yigrowth副总经理 & Yinfinity消费数字增长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袁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荣鹰等嘉宾亲临线上直播发布会,并结合任拓大数据研究院对市场、品牌与测量体系的不断变迁进行了专业分析,直击数字零售领域的痛点与需求。凭借任拓大数据研究院对行业及品牌的深刻洞察,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

基于抖音内容数据研究,为数字零售增长打动新引擎

发布会上,嘉宾们就衡量抖音兴趣电商ROI不应该只看看GMV的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任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苏迭认为,兴趣电商的本质是兴趣,而不是电商,或者说本质是通过内容激发兴趣、创造需求,而不是把需求转化为GMV,后者是传统电商做的事。所以应该看GMV,更应该看内容是否做得好。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荣鹰表示GMV仅是最终的结果,品牌商考虑结果的同时更应该考虑整个过程。

Jeep Social负责人刘琼则认为:兴趣电商是“货找人”,货架式电商是“人找货”,兴趣电商可以把一个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刺激,形成一个新的需求。品牌方对抖音兴趣电商的考核指标不止是ROI或者GMV,更应该利用云图关心人群资产运营,构建一个品牌长期健康的抖音生态。

Yigrowth副总经理、Yinfinity消费数字增长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袁冶的观点是:不同阶段的品牌入局抖音目标不同,侧重点不同,衡量维度也应该不同。除了GMV,关注的维度应该更加多元,比如人群资产、达人占坑、内容效率等。

抖音作为兴趣电商的定义者与发起者,是诸多品牌进行商业转化的赋能工具。不同于经典货架电商的运营思路,抖音站内生态、参与者角色与其创造的商业价值链路均有着极大的差异。基于此,任拓大数据研究院的“首秀”,对科学测量品牌在抖音平台的内容营销的价值具有重塑意义。

 内容力测量模型发布会圆满落幕 Nint任拓让兴趣电商内容不再是玄学

发布会上,任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苏迭分享了做产品的初心。据苏迭介绍,《内容力测量模型-抖音平台分析》结合模型方法论与最佳实践案例,试图在兴趣电商的探索之路中点亮第一盏灯,启迪更多品牌以创新思维看待“内容”价值与效益,并与更多的探索家们共创数字零售的内生增长之道。

谈及此次发布的《内容力测量模型-抖音平台分析》系统及榜单线上直播发布会的地位,TBWA\BOLT策略负责人王亦昕表示,“这套模型和榜单有着大数据基因和营销策略基因,集结了Nint任拓在数字零售大数据方面的沉淀,和TBWA独有的颠覆®方法论,是数字零售领域基于抖音平台的一份‘非典型跨界’研究成果。结合模型方法论与最佳实践案例,我们试图在兴趣电商的探索之路中点亮第一盏灯,启迪更多品牌以创新思维看待‘内容’价值与效益,并与更多的探索家们共创数字零售的内生增长之道。”

科学解构抖音内容价值兴趣电商内容不再是玄学

发布会上,来自大数据研究领域、品牌研究领域、学术界及品牌方的嘉宾,围绕“内容力解码抖音成功方程式”的主题,展开了圆桌论坛,大家各抒己见,从专业角度和实践经验方面纷纷给“内容力解码抖音成功方程式”这道难题给出了自己的“解题思路”。

亿滋大中华区洞察与分析大数据团队负责人李思伦表示,抖音是一个备受重视的平台,内容输出和销售数据之间的关联度很多时候是无法考量的。从亿滋旗下品牌目前内容生产力的实践情况,表达了品牌商对抖音内容“品效合一”更细致的需求以及对解决之道的渴求。

 内容力测量模型发布会圆满落幕 Nint任拓让兴趣电商内容不再是玄学

任拓大数据研究院对抖音内容力数据研究发现:内容力Top20品牌的总销售额占比超过60%;内容力Top10品牌的销售额增速比行业高出60%-160%;内容力Top10品牌的平均单条内容转化高于行业平均20%-50%。

对于《内容力测量模型-抖音平台分析》系统及榜单中的“3力1指数”,任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苏迭认为:“在社交媒体上做品牌,不应该像传统媒体上做品牌一样。社交媒体上通过内容做品牌,关键是要通过与用户的互动、让用户参与到传播中,鼓励用户做二次创作、共创品牌,最终通过裂变起到共同宣传的作用。内容颠覆力是希望体现内容效率的一个考量。通过真正科学的测量模型,让兴趣电商不再是玄学。”

针对数字零售领域内生增长动力的需求,《内容力测量模型-抖音平台分析》作为旗舰产品,任拓大数据研究院还将推出SaaS中台,持续提升方法论,覆盖多行业品类,挖掘最佳实践案例,打造更完整的内容力测量体系,帮助品牌更深度地观察自身与其他品牌的内容打造力与转化力,创造更颠覆的品牌体验。

市场逻辑巨变,大数据研究分析作为数字零售的引擎,正在改变着商业模式的走向。未来,任拓大数据研究院与TBWA\BOLT将多向发力,多维解构内生增长动能,重塑价值共生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