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屏手机加速普及 三星Galaxy Z系列领跑地位依旧未被超越

资讯 TOM    2022-04-21 18:20

折叠屏手机的发展已经进入第四年,当各个智能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折叠屏产品后,这一品类如今正在以肉眼可见的加速度走向大众。在这其中三星作为折叠屏领域中的开山元老,不仅是开创者更是领跑者。如果你足够了解折叠屏手机,就会从诸多其他厂商的产品中纷纷看到三星折叠屏的影子,可以看出三星在这个领域的巨大影响力。

 折叠屏手机加速普及 三星Galaxy Z系列领跑地位依旧未被超越

三星能够做到早于行业其他品牌推出折叠屏手机,并且保持稳定的迭代节奏,要归功于其强大的产业链布局。这样的优势意味着当其他品牌计划涉足这一领域,就必须寻求上游的合作厂商,而三星可以在屏幕、芯片、材质、设计等方面做到自给自足,并且可以按照自己既定的产品节奏完成机型迭代,设计换新以及功能、体验方面的升级。

回顾三星折叠屏产品,初代Galaxy Fold完成了手机形态突破的里程碑式任务;转年三星Galaxy Z Fold2 5G发布时,不管是从120Hz的自适应屏幕刷新率,焕然一新的机身整体设计,还是可支持多角度旋停的铰链,或是UTG超薄柔性玻璃带来的材质升级等等,都让折叠屏有了更加稳固的根基。也正是这时,在其他品牌的“追随”下,三星始终坚持的内折方案成为了行业的主流,同时旗下的Galaxy Z Flip机型也备受消费者欢迎;2021年下半年,随着第三代产品Galaxy Z Fold3|Flip3 5G的问世,三星在市场中依旧占据着绝对统治的地位。新产品不仅采用了自研的装甲铝作为机身边框、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等坚固的材质,更关键的是还实现了IPX8级防水。而三星Galaxy Z Fold3 5G首次支持了S Pen功能,也更充分地利用了可折叠大屏的优势。

 折叠屏手机加速普及 三星Galaxy Z系列领跑地位依旧未被超越

另外,为了能够让Galaxy Z Fold3 5G久用如新,三星还通过中国泰尔实验室为Galaxy Z Fold3 5G进行了专业的测试,并最终获得泰尔测评证书-移动智能终端系统抗老化能力,手机的流畅度得到了权威的认可。

 折叠屏手机加速普及 三星Galaxy Z系列领跑地位依旧未被超越

同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一起问世的Galaxy Z Flip3 5G则成为了更多年轻用户的换机首选,无论是外观或是使用方式都得到了广泛好评,为折叠屏的大众化普及贡献了力量。其也凭借着优异的产品表现,荣获了多项荣誉。在《时代周刊》评选的2021年度百大最佳发明中,三星Galaxy Z Flip3 5G是唯一上榜的手机。转年来到2022年,三星Galaxy Z Flip3 5G更荣膺GTI Awards 2022移动技术创新突破奖,同时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lip3 Bespoke Edition 缤色定制版更是夺得了CES 2022的最佳创新荣誉,可谓用独树一帜持续领跑整个行业。

 折叠屏手机加速普及 三星Galaxy Z系列领跑地位依旧未被超越

正因为三星Galaxy Z系列的出色,在后来每当有新的折叠屏产品发布时,三星Galaxy Z系列都是它们需要跨越的高峰。因为当你想展现强大的交互、生产力和沉浸式大屏体验,三星Galaxy Z Fold3 5G早已树立标杆。而如果你想谈便携、时尚与轻巧,三星Galaxy Z Flip3 5G也同样奠定了这一品类的标准,再加上目前市场中唯一的可定制配色组合的Galaxy Z Flip3 Bespoke Edition缤色定制版,都让它在行业中难以被取代。

目前2022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随着更多厂商的入局,折叠屏赛道的竞争愈发激烈,相信今年三星也会推出全新的折叠屏产品来稳固自己的地位。届时,三星会带来何种突破性的创新或是领跑行业的升级,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