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融科技生态呈竞合态势 数禾科技打造全方位开放合作体系赋能合作伙伴

资讯 TOM    2022-04-11 17:40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持续深化,科技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加速融合、共建共生的趋势更为明显。技术不断打破金融服务的边界,金融的开放生态将进一步发展,从开放银行到开放金融机构再到开放金融生态,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将参与其中,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坚持合规经营经营的企业,才能携手更多的优秀合作伙伴相互赋能,共建良性行业生态,最终才能可持续发展、基业长青。

正是敏锐的洞察到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态势,数禾科技很早前就开始打造技术和人才的核心优势,聚焦为个人和机构提供差异化智能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打造全方位的开放合作体系,找到自身业务的发力点和增长极。

打破简单竞合 更深层次相互赋能

技术和金融的发展密不可分,在互联网时代,金融借助技术手段去满足金融需求,金融服务的提供过程中也体现科技的价值。在未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所有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大数据平台将不再是简单的竞合关系,而是更深层次的相互赋能,共创更大价值。金融科技可以为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产品、服务、内部流程、体制机制和信用理等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正如数禾科技负责人所言,坚持长期主义的策略思想,以用户为中心,构建生产和服务的生态圈,与合作伙伴、行业伙伴协同互补,创造生态优势,在合作共赢中为每一个参与者带来1+1>2的回报。

过去6年多时间里,数禾科技对于AI的探索和应用从未停下脚步,先后成立了AI实验室、AI策略部、大数据中心等专业团队,持续钻研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图关系、深度学习等AI技术的应用,各项探索和应用走在行业前列。在夯实了技术基础之后,数禾科技打造更加开放的合作生态,致力为合作伙伴输出更加前沿的金融科技技术,助力其在获客、风控、智能客服等多个环节提质增效降本。

近期,作为金融科技行业重要参与力量,数禾科技受邀参加于线上举办的DataFunSummit 2022智能风控在线峰会。据了解,此次峰会主要围绕智能风控的核心技术进展、最新应用实践等内容,进行最深入的剖析分享。作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盛会,该峰会联席主席单位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度小满、京东科技、360数科等指导单位和行业头部机构,峰会影响范围更是覆盖了近10000人规模。

 金融科技生态呈竞合态势 数禾科技打造全方位开放合作体系赋能合作伙伴

在峰会现场举行的智能风控算法论坛上,数禾科技与京东科技、虎牙、慧安金科等业内机构坐而论道,探讨行业痛点问题并分享各自的解决方案。其中,数禾科技所分享的智能风控领域中的特征平台及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等的相关成熟应用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

打造技术+人才核心优势 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

数禾科技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广受业内好评,据悉,截至目前,数禾科技和包括银行、消金公司、信托、小贷、保险等60余家持牌机构达成合作,对外合作稳定而深入,全方位覆盖、支撑智能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在业务发展端,数禾科技依托深厚的技术积淀赋能金融,发挥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优势,发力大中台建设,向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大力推动机构合作业务获取市场发展空间。以坚实的人工智能、量化建模等技术能力,打磨出智能获客系统、智能风控系统、智投云等核心模块产品,目前已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输出技术和服务。

经过数年的发展,数禾科技开发并完善了精准获客技术,可以为中小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推广其消费信贷服务,触达并匹配更广泛的用户,另一个角度也间接通过赋能传统金融机构覆盖更多用户,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此外,数禾科技与腾讯微信、今日头条都进行了风控前置的联合建模,不仅能够帮助双方快速度过冷启动期,找准目标用户群体,也有效降低了获客成本。

在风控方面,数禾科技以数算器理念指导风险管理,建立了贷前风控、贷中管理、贷后监控全套风控体系,高效地实现了针对不同贷款用户的信用资质、需求,与不同金融平台的风险偏好及产品类型的精确匹配。

当然,强大的技术输出优势得益于数禾科技一直以来对技术和人才的投入。在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方面,数禾科技以开放态度组建、打造起一支专业的金融团队,核心骨干来自招商银行以及全球消费金融和信用卡的龙头企业Capital One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其技术及数据人才占比超过60%。其在技术及人力方面的优势,可以与中小金融机构在资金、风控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互补,实现共赢。

当前的金融科技已经发展至下半场,一方面金融科技企业要打造核心竞争力夯实技术基础,找到差异化发展路线,另一方面金融科技生态中的每个参与者都要深刻认知到,多元化合作才能相互赋能形成合力共建良性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而在这样的生态中企业也才能迎风而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