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资讯 TOM    2022-04-02 18:06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踏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将进一步从战略思维、国际交流和行业合作等方面,促进价值创造机制的根本性突破。4月1日,由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筹备的“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展览会暨智慧交通服务中小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清华智能网络计算实验室主任沈寓实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言。同期,在3月26日由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的“融汇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行业发展”沙龙上,达成两项智慧产业的战略合作签约,沈寓实秘书长受聘担任中华志愿者协会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总队辅导员和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APEC智慧交通论坛

 

3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展览会盛大开幕。本次技展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在各地设多场论坛,4月1日,“智慧交通领域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由中国云体系联盟、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等机构联合筹备下成功召开,论坛围绕助力智慧交通领域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构建新基建、交通强国发展格局,汇聚企业涵盖智慧交通、车联网、道路交通安全、低碳环保、绿色节能、道路运输信息化、车路感知协同等交通信息化行业及其上下游全产业链多个领域,共同探索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国际化能力和水平的发展之路。

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主持,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任钧恩、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和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黄丽卿出席大会并致辞,分别从智慧交通技术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应用模式、交通行业协同产业链整合与升级方向、数字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关键性指导意见,助力在后疫情时代世界打造可持续的、平衡的,经济发展新篇章。出席论坛并发言的领导嘉宾还包括: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副所长盛磊,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国家特聘专家沈寓实,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苏丹·金嘉库洛夫,中交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兵,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交信基金合伙人孙剑川,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部处长尹晓萌,日本经济技术国际推进协会理事长李克,等。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任钧恩副厅长发表致辞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在题为“十四五规划下智慧交通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中,围绕交通运输信息基础设网络安全发展形势、如何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引导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以及行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副所长盛磊在题为“新形势下的经济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一是更加着眼长远、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全局谋划、整体推进;二是更加注重以人为核心,调整优化空间、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布局。她还指出,经济发展应围绕三个着力点,即围绕城市化战略,围绕数字强国,围绕共同富裕。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盛磊副所长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博士发表题为“新一代网络计算赋能交通新基建”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新一代网络计算体系将是计算、存储和通信三大基础性资源在资源日益丰盛的趋势下不断深度融合的过程,采用“云-边-端”、“空-天-地”多级协同的构架,为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场景提供泛在的智能算力底座。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交信基金合伙人孙剑川在题为“资本市场助力交通新基建”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疫情反复对中小企业经济冲击严重,拉动经济增长,应以刚需为主,交通基金重点发力大交通、新基建,推动智慧交通高效有序发展。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沈寓实秘书长发表主旨演讲

 

3月26日,由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希捷科技、飞诺门阵科技、北京联合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所及北京青云佳业科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融汇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行业发展”沙龙在北京市99董浩艺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沙龙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解决方案如何赋能各行各业发展、如何助力高校及职业院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人才培养,共同寻找联合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商机等主题展开,汇聚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领导、行业专家、院校代表及企业代表,共同展望产业形势、分享实践经验、探究发展路径。会上同期举行了重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融汇创新沙龙嘉宾合影

 

出席本次沙龙的领导专家包括: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清华智能网络计算实验室主任沈寓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周国烛,中国云体系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刘燕,中国云体系联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理事李文博,北京联合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所副主任刘欧,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巍,北京京北职业学院院长郭贺彬,中志协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金脊,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王飞跃,金山云商务总监杨蕊,四维时代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铭,希捷科技公司BD商务总监张躍,青云佳业董事长李静等。会议由沈寓实秘书长主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周国烛为大会致辞。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周国烛处长发表致辞

 

此次会议上,中国云体系联盟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就“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达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各自平台资源为支撑,围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经济、区块链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云体系联盟副秘书长李文博与中志协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佟乐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周国烛、中志协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金脊、北京联合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所副主任刘欧、云体系联盟顾问委员刘燕及青云佳业董事长李静等共同见证了签约。随后,云体系联盟重要成员单位飞诺门阵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进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实训基地、共建高职院校学生就业指导平台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会议主旨演讲环节,希捷科技资深系统架构师程津辉发表题为“希捷系统构建新基建数据高密存储平台”的主旨演讲,他从数据圈的演变、互联网的发展与变革、新基建如何打造数字新引擎等方向出发,介绍了希捷在海量存储方面的典型应用场景和个性化解决方案。他提到:随着5G、AI技术及物联网设备广泛应用,终端产生的数据迅猛增长,推动边缘侧海量存储需求,边缘计算更及时对数据分析处理,能够最大化数据的价值;在数字化转型、双碳的要求下,提出了云边协同和东数西算,提高资源利用。同时他还从成本与价值、如何利用海量数据存储技术应对客户挑战等方面分享了希捷在新基建数据高密存储方面的新突破。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希捷科技程津辉发表主旨演讲

 

来自多家行业内的企业代表也在沙龙上发表主旨演讲。金山云商务总监杨蕊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未来的政务和企业级市场,从智慧城市、政府治理到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将发挥巨大的基础作用。四维时代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铭在主旨演讲中,从AI+三维数字化、文博应用、红色基因库以及工业4.0几个方面出发做了深入阐述。北京青云佳业CTO邵润野在主旨演讲中,从智慧教育发展背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集群等方面,介绍了青云佳业在智慧教育行业的优秀案例和技术应用。飞诺门阵售前总监张国林在主旨演讲中深入阐述了飞诺门阵倾力打造的基于非冯诺依曼架构的全新网络计算体系在AI+边缘计算应用建设方面发挥的颠覆式作用。

 中国云体系联盟主办“融汇创新”沙龙并合作“APEC智慧交通论坛”

四维时代沈铭发表主旨演讲

 

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边缘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能,也将全面深刻的改变城市生产、生活及治理等方方面面。中国云体系联盟作为我国首个以“云-网-端”体系为核心理念的国家级联盟,也是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持单位,将从标准制定、应用推广、行业管理、安全保障、资源配置方面的政策协同,促进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国内合作新局面,抢抓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汇聚行业资源,凝聚广泛共识,以云平台为基础,助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