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旺长春澳海被动房项目通过德国PHI认证

资讯 TOM    2022-04-25 09:47

 

 君旺长春澳海被动房项目通过德国PHI认证

澳海项目PHI认证证书

近日,由君旺承建的长春澳海被动房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德国PHI认证,据悉,该建筑是吉林省第一栋被PHI认证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商品住宅,由君旺自主建造,贯穿项目设计、咨询、施工、运维等全生命周期,此项认证标志着君旺在被动房领域的技术水平已获得国际认可。

PHI全称为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由国际公认的“被动房之父”德国物理学家沃尔夫冈·费斯特教授创立,于1991年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所被动式房屋。几十年来,PHI已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被动式房屋研究机构之一,PHI认证也是对产品及技术是否适用于被动式建筑的国际公认的、基于性能的建筑能源证。此次澳海项目顺利通过其认证,代表着君旺在超低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被动房又称被动式建筑,根据能耗指标可将其划分为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与普通住宅相比,被动房是一种“冬暖夏凉”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全年温度约为18-26℃。君旺超低能耗系列产品,通过充分利用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低消耗和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来实现室内温度的自然调节,为使用者提供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等舒适的居住环境,其热需求、热负荷、空气密度和基本能源需求等方面均达到相关标准。

 君旺长春澳海被动房项目通过德国PHI认证

项目实景照片

此次通过PHI认证的澳海被动房项目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969.54m²,项目按照超低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试点建设,于2018年6月启动,2019年3月29日取得PHI预认证,同年10月正式开工,并于2021年12月竣工验收。

 君旺长春澳海被动房项目通过德国PHI认证

被动房五大设计要素

该项目运用德国先进技术,并结合国内建筑实际,采用自主研发的石墨聚模塑苯板、粘贴及抹面砂浆、耐碱网格布、断热桥专用锚栓等系统材料,并运用图纸二次深化、BIM技术等进行设计优化及施工。项目在高保温性能维护结构、无热桥设计、高效能门窗、高气密性、不间断全热回收新风系统等五大设计要素上均符合对应标准。通过对各项技术措施及产品的改进和优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也使其在本土严寒地区的应用更加贴合实际。

近年来,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全国各省市纷纷出台相关支持政策。“被动房”“超低能耗建筑”作为实现建筑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已成为我国建筑行业热门关键词。君旺也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技术附加值,不断创新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守正道传匠心”,赋能绿色低能耗建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