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获工信部支持C-BPI“行业第一品牌”,这家民企凭什么?

资讯 TOM    2022-04-25 18:14

4月23日,品牌评级专业机构Chnbrand发布2022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方太凭借全隐升降吸油烟机和制冷油烟机,以556.1分卫冕C-BPI抽油烟机行业品牌排行榜榜首,荣获“行业第一品牌”殊荣。

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是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体系,2011年首次推出并连续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支持。作为中国品牌界的年度风向标,C-BPI的调研数据源于中国消费者对产品或服务的实际反馈意见,其研究成果和对品牌价值解读都具备极高的权威性,一直以来,它都是中国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之一。

 十获工信部支持C-BPI“行业第一品牌”,这家民企凭什么?

(2022年C-BPI中国抽油烟机行业品牌力第一名奖杯)

据了解,这已是方太第十次摘得“行业第一品牌”殊荣,充分展现出其强劲的品牌实力。方太吸油烟机能够在众多优秀产品中脱颖而出,除了方太在创新与研发上的不懈投入之外,更离不开品牌始终秉持的“方太式创新”价值观。

“开辟式创新者”为高阶烹饪再书华章

知名媒体人秦朔曾评价方太为“中国的开辟式创新者”,这一定义是指当企业察觉到当地市场潜在的甚至连用户都不自知的需求,创出新模式,继而开辟出前所未有、潜力巨大的新市场,不只为公司带来新增长,还拉动了整个产业链,促成包容性的可持续发展。

从开创引领欧式、近吸、欧近一体、超薄低吸四大品类油烟机,到水槽洗碗机、NSP选择性过滤的母婴级净水机等全球首创产品,再到重新定义集成厨电的集成烹饪中心,在方太的发展历程中,类似这样的“开辟式创新”成果不胜枚举。本次获得殊荣的全隐升降系列和制冷系列吸油烟机,是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这一“开辟式创新”在不同模块的高阶升级。

 十获工信部支持C-BPI“行业第一品牌”,这家民企凭什么?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实际应用场景)

如今厨房早已不是一个纯粹烹饪的空间,更是一个集美学、社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基于此,全隐升降系列在设计上打破了厨房的传统印象,让厨电去“工具属性”,用户在不使用时,可上升完全嵌入吊柜中,让厨房成为家庭生活场景中的另一个完美空间。通过集成烹饪中心的集成,不仅从底层逻辑上满足厨电早期的“功能集成”,更进一步与不断变化的厨房空间和生活方式形成“集成”,实现用户体验、设计美学等方面的共赢。

而基于方太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产品中的方太超薄“制冷”吸油烟机,则是方太洞察夏季厨房环境闷热难耐等用户痛点、历时4年研发的创新解决方案。作为行业首款制冷吸油烟机,该新品由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发团队,联合能源动力、热科学、油烟净化等领域的数位专家联袂打造,它集合了制冷科技、吸烟科技、烹饪科技三大科技,为中国家庭厨房带来“清凉烹饪,猛火爆炒不跑烟”的高阶烹饪体验。

 十获工信部支持C-BPI“行业第一品牌”,这家民企凭什么?

(方太全隐升降吸油烟机实际应用场景)

在2019年当时厨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方太推出厨电“新物种”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带动了整个集成厨电行业的增长。据了解,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已经走进了三十多万中国家庭的厨房,成为当下新消费人群的高端厨电升级之选。如今方太又通过全隐升降、制冷系列,更精细化地提升用户的烹饪体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将走进更多的家庭,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端的厨房新享受。

“幸福厨房理念”发起人绘品质生活蓝图

品牌对用户每一个细小颗粒需求的及时关注,在每一个时空维度的情感对话,都将成为品牌和用户强关系的纽带,夯实品牌成长的基础,帮助品牌不断向上生长。基于“幸福厨房理念”和“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的方太创新价值观,方太的创新建立在对不同用户、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生活场景的持续跟踪和深入洞察之上。

 十获工信部支持C-BPI“行业第一品牌”,这家民企凭什么?

(方太创新科技观)

近两年的疫情让人们对厨房有了新的认识,就餐、亲子、聚会、社交、娱乐等家庭核心功能都能在此完成。作为“幸福厨房理念”的发起者,方太致力于让厨房成为家庭幸福的“原点”,让厨房变成家庭的健康中心、亲子的社交中心——一个“新家庭中心”。因此,厨电科技要有温度,能够带给人们实实在在的健康、智慧与幸福体验。

荣获“行业第一品牌”殊荣的全隐升降、制冷系列,不但消除了传统厨电的痛点,也让厨房的功能指数级提升,吸纳就餐、娱乐、休闲、家庭交互、亲友社交等原本不属于厨房的“非烹饪场景”,让厨房真正成为令人幸福的“新家庭中心”。

可以看出,这种创新研发都并非单纯针对产品的某个功能,而是直接围绕着空气、水、食物这三大厨房基础要素,从底层逻辑出发,深入核心科技,最终带来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正如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所说:“只有从基础科技层面实现颠覆性创新,才能为厨电带来真正的创新性发展。”

第十次荣获“行业第一品牌”,方太一直在向行业和市场展现出其对创新前沿科技的应用及新颖的产品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出方太“开辟式创新”的科技创新势能。这每一个“开辟式创新”的厨房新发明,都是每一个家庭打造幸福厨房的见证。方太也在通过每一年的“行业第一品牌”,引领中国厨电行业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品牌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