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语智能门磁多地“上岗” 云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资讯 TOM    2022-04-15 11:58

2022年春季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多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封闭管理。近来,浙江省内部分地区设置了部分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医疗防护转运车辆(人员)进出。

实时监控 手机即可实现云防疫

如何在管控时间里,实现对隔离人员的管理,成为考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道难题。智能门磁的需求再次涌现,由中国电信和网易联合运营的物联网品牌「物语智能」在门磁报警器供货紧张的大环境下,通过沟通各地供应商、从全国厂家调货等办法已完成浙江省内等多个地市的订单交付,并第一时间远程协助地方完成门磁安装,保证门磁报警器尽快投入隔离工作,帮助各地社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物语智能门磁工作原理是通过在门上安装智能门磁,对门的开关状态实施精准监控,防疫指挥中心及网格管理员可以24小时远程观察门的开关状态,实时监测隔离情况,为疫情防控赢得响应时间。

 物语智能门磁多地“上岗” 云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安装物语智能门磁后,防疫人员可以通过物语智能监控平台、小程序、短信息了解即时情况。”物语智能技术团队负责人说,监管人员只需要一台手机,就能掌握隔离人员的动态。“助力他们减少巡查强度,提升工作效率。”

 物语智能门磁多地“上岗” 云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防疫工作的重点之一是速度,物语智能市场团队表示,从3月下旬开始,每天都有数十位同事参与门磁设备的供货与调试,和疫情之间展开奔跑竞赛,争取第一时间把门磁安装就位。

效率提升 隔离管理全天在线

“这个小工具,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浙江海宁某社区主任说,如果有隔离市民开门进出,他们会收到告警信息和短信,提醒大家立刻跟进处理。

 物语智能门磁多地“上岗” 云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社区主任表示,之前他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是一对一监管隔离户,浪费人力。现在一个人就可以掌握多个隔离户的信息。

那么智能门磁会不会侵犯隔离人员的隐私呢?物语智能表示,门磁不是视频监控器,只是安装在入户门外,仅感应是否有人进出,不会显示居家的活动情况,不涉及其他个人隐私信息,观察期满以后立即拆除,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物语智能门磁多地“上岗” 云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从2020年疫情之初,物语智能门磁已助力杭州、海宁、绍兴、温州、衢州、大连、青岛、内蒙、舟山等地防疫,获得多地政府部门肯定。除了社区居家隔离、酒店集中隔离管控,这款门磁还能用于独居老人关怀、家庭防盗等居家场景,助力打造智慧生活、建设智慧社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