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

资讯 TOM    2022-04-15 18:00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联通不断发挥自身技术及网络优势,创新网络安全防治手段。在2021年底,中国联通推出的“1+8+2”战略规划体系中,更是明确将“大安全”作为主责主业,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深化信息安全综合治理。

“电子标签”支招防疫信息“路通畅”

“参与流调要输入身份证和银行卡号?”

“电话对面说是疾控人员,不会是诈骗电话吧?”

……

今年3月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频发,多个城市确诊病例陆续增加,流调溯源任务不断加重。在此期间,有不法分子见缝插针,利用“防疫信息”实施诈骗。各地群众面对大量防疫通知时所产生的焦虑情绪也被不法分子利用。虚假信息不仅阻碍了疫情防控措施的快速推进,更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此,中国联通第一时间完成防疫定向“电子标签”的上线使用。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

中国联通“电子标签”展示页面

 

电子标签”源于中国联通的企业名片服务,即将预先设定的“名片信息”推送至被叫手机屏幕以告知呼叫方身份。疫情防控期间,“电子标签”能在来电时协助防疫单位第一时间亮明身份,解决群众对流调来电真实性的担忧。仅在北京市,中国联通已为900余个流调电话开通“电子标签”。在全国,“电子标签”已为600余家防疫单位提供服务,累计弹显1200余万条,有效提升流调效率,搭建沟通信任桥梁。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

中国联通“企业名片”服务

 

5G彩铃助力反诈宣传“飞入”百姓家

“网络贷款需谨慎,账户密码要保密”

“先交钱的贷款一律都是诈骗”

……

近日,山东日照的殷先生在拨打亲友的联通5G号码时,在5G彩铃中看到了多条反诈视频提醒,“我感觉这种提醒形式很好,既有公信力也有观赏性”,殷先生甚至还把彩铃截图分享给了家人。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

山东联通与当地公安机关联合推出的反诈5G视频彩铃

 

这是山东联通利用5G视频彩铃主动对接全社会反诈宣传需求的一个有益尝试。通过与公安系统紧密对接,目前日照、济宁近6000名干警的手机号码已开通了山东联通视频彩铃业务,用于开展5G云上的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的防诈宣传。截止目前,山东联通防诈视频彩铃已通过呼叫宣传展示逾2000万次。视频利用呼叫等待的“黄金时间”,通过通俗生动的卡通插画,在短时间内向用户直观地展现了网贷、刷单、交友等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的典型场景,并附上高度凝练的反诈指导文案,大大提高了宣传力度和可信度,将群众识诈反诈能力的提升扎根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防范未然。

警企协同联动 织密反诈“安全网”

江西联通与地方政府合作研发了基于5G大数据应用的监管平台。平台在情报预警、情报分析、溯源和侦查落地等基础上建立全反诈数据链条服务。2021年,反诈监管平台破获案件315起,直接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涉诈预警成效十分显著。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坚固防线

中国联通打造的防诈平台运营界面

 

中国联通致力于用心打造智慧、亲和、有温度的服务体验,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是其中的关键一环。从精准硬核的黑科技,到通俗易懂的5G视频,中国联通以智慧专业的科技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网络安全“防护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