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事特“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资讯 TOM    2022-04-28 13:25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易事特集团“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专利荣获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奖项。

易事特“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此次评审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规定,评选出了一批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极具推动作用的专利项目。易事特集团上榜的“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专利,提供了一种全新结构,通过对逆变器及升压器设置智能控制装置,避免UPS电源在经济模式下逆变器及升压器造成的不必要损耗,同时提升整个工作系统效率,适于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这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包括第一预设装置、升压工作装置、升压停止工作装置和第一检测装置。当在线式UPS工作在经济运行模式时,调用第一检测装置:当检测到母线实际电压Udc下降到Udc2,调用升压器工作装置;当在线式UPS工作于经济运行模式时,通过控制升压器间歇性工作,形成半休眠状态,将效率提高2%。该项专利技术先进、创新程度高,并于2017年获得广东省专利优秀奖。

易事特“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易事特在线式UPS电源专利产品

目前,该项专利已成功转化为在线式UPS电源专利产品,并实现批量销售,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能源开采、银行、建筑等行业。截至2020年底,累计生产711,046台,销售额近人民币30亿元,并出口至美国、欧洲、非洲以及亚洲等国家/地区,创外汇近1.3亿美金。

易事特集团创立33年以来,一直依托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坚持创新驱动,是UPS电源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连续7年上榜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现已累计拥有包括美国专利、欧盟专利等在内的数百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创新百强企业、东莞市专利金奖、东莞市专利优秀奖等系列荣誉。此外,还掌握了100余项软件著作权、70多项核心技术,参与研发国家重点新产品和行业标准制定等,并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应用,在自主研发创新领域建树辉煌。

易事特“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易事特“一种在线式UPS的控制装置及在线式UPS”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易事特集团部分研发中心

同时,易事特集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屡次荣获技术创新奖项,例如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合作的多兆瓦级电池储能高效变换器和风光储集成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2020年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含电动汽车的多能源智能微网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2020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仅近期就先后有“一种基于九相自耦移相变压器的对称式UPS电源系统”、与华南理工大学等合作的“一种基于双环预测控制的切换型控制方法”获第八届广东专利优秀奖;“一种多模块并机监控系统软件V1.0”“一种高效直流供电系统集中监控系统软件V1.01”和“一种高效整流模块控制软件V1.0”获评科学技术成果;“电动汽车储能型智能快速充放电装置与系统”项目荣获2021年创新东莞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