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寒保暖 叠加态材料让科技再次伟大

资讯 TOM    2022-04-06 09:52

“先隔冷,再保暖;如同在外套服装加装一层隔冷保温层。保温层外,冷空气向内传导减缓;保温层内,热流失减少,服装的保暖性能大幅度提高。填充层数越多,隔冷性能越强、保暖效果越好,极寒保暖的技术瓶颈得以破解。”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钟飞鹏说,这是历史上首次把绝热材料应用到冬季的防寒,相同保暖效果服装的厚度就可以大幅度下降。记者从2021服贸会后集采现场了解到,叠加态材料在中关村历时8年,全球首次研发成功的革命性技术,将在2022年服贸会体育专题展出最新技术成果。

 极寒保暖 叠加态材料让科技再次伟大

钟飞鹏说,冬季防寒增加服装厚度是生活常识,但穿着厚度受到活动需要无法持续增加,极寒保暖是一项重大课题。同时,羽绒是通过蓬松内部储存空气产生热阻。空气静止时是最好的保暖材料,但运动状态是最好散热材料。环境温度越低与人体温差越大,服装内部空气热运动越快,热流失加速。所以,提高服装保暖性能,降低冷、热能量交换与传导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钟飞鹏介绍,绝热材料可以有效降低热传导,但绝热材料大部分是硬、脆的材质,或者环保无法达到应用需求。由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历时8年,全球首次研发成功的纳米闭孔“柔性”绝热新材料,兼备“透湿”功能。它环保的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极低的导热率、通过欧盟205种有害物质SVHC安全性测试,是历史上第一组完全适合冬季服装防寒的隔热新材料。

本次是服贸会系列活动的第六场——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区企业专场,邀请到北京地铁、美团骑行、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乐动天下、北京叠加态、北京马拉松协会六家企业与媒体交流,讲述他们与服贸会共成长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