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夏产区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长城葡萄酒“天赋样本”发挥重要作用

资讯 TOM    2022-04-29 10:01

数据显示,分布在宁夏的葡萄酒庄占到了全国总量的1/3,贡献了60%的国内酒庄酒生产量,根据最新的统计,仅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产区综合产值就已经突破300亿元。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宁夏长城天赋酒庄这类龙头型企业的带动作用密切相关,它们为产区的规模化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宁夏产区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长城葡萄酒“天赋样本”发挥重要作用

早在2010年,长城天赋酒庄就在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落户”,之后便主动承担起了龙头企业、龙头品牌的重任。据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中国的明星产区,这里拥有独特的风土特色,一位葡萄酒业界的资深人士曾说过,该区域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同时也是天赐宁夏的一块宝地。

长城天赋酒庄恰恰是看好了这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酒庄的具体位置坐落于宁夏贺兰山脚下,紧邻西夏王陵。酒庄地处亿万年未开垦的洪积扇斜坡上,是一座平均海拔1200米、离山最近的高海拔酒庄。在位置上,该酒庄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是首个以海拔定义的酒庄,并以贺兰山的海拔数为特殊的品牌符号推出了1266、3556等系列化产品。

 宁夏产区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长城葡萄酒“天赋样本”发挥重要作用

众所周知,海拔每升高100米温度就会降低0.6摄氏度,这意味着在宁夏长城天赋酒庄葡萄园里,200米的落差会产生1.2度的温差,这一天然的地理优势,为栽种不同的葡萄品种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该种植区的全年无霜期比产区其他区域长10天左右,可以很好地改善葡萄成熟的速度,能够使得风味物质更好地在葡萄中进行沉积,使得其酸度恰到好处。

 宁夏产区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长城葡萄酒“天赋样本”发挥重要作用

12年里,宁夏长城天赋酒庄凭借着原材料以及酿造技术方面的优势,打造了众多现象级的产品,获得国际国内葡萄酒大奖150余个。目前,宁夏长城天赋酒庄在宁夏产区实现了六个“第一”:宁夏产区酒市占率第一、宁夏酒庄利税第一、国际大赛获奖数量第一、酒庄规模第一、葡园建设标准第一、酒庄建设投入第一,成为了产区内当之无愧的领头雁,有力地促进了当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如今,受“天赋样本”的影响,在中国葡萄酒量额齐降的背景下,宁夏产区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整体表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崛起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