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福软春季面向高中生招生录取率位居福建省民办高职院第一

资讯 TOM    2022-04-29 13:45

近日,2022年福建地区高职分类招考普通高中类考生征求志愿录取工作已结束,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下称“福软”)捷报频传,录取总人数排行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二,录取率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

 2022年福软春季面向高中生招生录取率位居福建省民办高职院第一

2022年,福软高职分类面向高中计划录取880人,相较于2021年,增加100人;福软录取总人数为854人,较2021年增加364人;福软在该类招生录取率为97.05%,同比增长34.23%。

 2022年福软春季面向高中生招生录取率位居福建省民办高职院第一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民办高职院校。2012年,互联网龙头企业网龙正式入主学院办学。作为中国游戏市场的开拓者和行业标准的制订者之一,网龙的核心业务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软件开发和教育培训,“校企一体化”办学也因此成为福软的一大特色。

近年来,福软与网龙坚持校企一体化办学,充分利用网龙在产业、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融合网龙岗位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建师资团队,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打造生产性实践基地和师资培训基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社会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学校现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数字媒体技术),国家级(省级)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1个(虚拟现实技术),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虚拟现实技术),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1个,省级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2个(游戏产业学院、智能产业学院),省级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立项项目1个(游戏艺术设计),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省级公共实训基地1个(虚拟现实技术VR),省级VR技术专业群实训基地1个,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省级职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群),省级服务产业专业群1个(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群),省级产教融合示范专业1个(软件技术),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个(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工程造价、现代物流管理),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3 门,省级继续教育网络课程9门,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2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此外,与网龙等联合开发了《软件测试技术》、《游戏测试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模型设计与制作》等30余本教材,其中,《VR虚拟现实技术模型设计与制作》被评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

当前,福软下设智能产业学院、游戏产业学院、容艺影视产业学院、现代通信产业学院、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公共基础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8个二级教学单位,逐渐形成以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职业教育(中高对接)、“二元制”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等多种类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职业教育体系。

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俞飚表示:未来,福软将继续围绕“数字”和“创新”两大主题,融合网龙和数字教育小镇办学优势,深化校企一体化办学,服务网龙教育“走出去”发展战略,为福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数字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2022年福软春季面向高中生招生录取率位居福建省民办高职院第一

同时,福软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批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项目共建院校和人文交流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共建院校、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先后被授予“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工作单位”、“福州市十佳‘两新’团组织、“福建省软件适用人才重点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学校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群被福建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类立项建设项目。

由于我国电竞人才缺口较大,福软凭借“校企一体化”的先天优势,与市场紧密接轨,于2019年成立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也是福建省内首批开设这一专业的高校之一。2021年,该专业的学生在1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首届“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英雄联盟项目的总冠军。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电竞+”赛道的参赛作品初审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的50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其中福软3个项目成功入围。目前,网龙多个部门与该专业开展合作,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以市场需求促职业技能培养。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俞发仁指出,2019年4月搬至长乐后,学校致力于打造数字教育小镇核心区深度产教融合型高校和建设具有数字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近年来,学校办学成果显著,获得了40余个国家级和省级立项项目、示范基地、精品在线课程等,这些软实力和福软的优美校园环境、先进教学设施相结合,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底气。

 2022年福软春季面向高中生招生录取率位居福建省民办高职院第一

近年来,网龙在福州滨海新区打造了全国首个以“互联网+教育”为核心基础的特色小镇——数字教育小镇,其依托“数字经济+数字教育”的特色产业,通过优化传统教育产业结构、搭建数字教育平台,引领传统教育迈向数字教育的新格局。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数字教育小镇的核心,将为小镇提供大量的专业应用技术性人才,以及资源生产服务和产品服务,输出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的成功模式和产品,撬动人才资源对未来产学研发展的杠杆效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