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满帮集团:2022年专注于推进货运物流的数字化进程

资讯 TOM    2022-04-18 12:20

近20年来,公路货运作为我国物流业最主要运输方式,占据着总运量的75%左右。满帮集团张晖表示,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稳定安全可靠的全球物流供应链体系、抢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

作为公路货运中体量最大的运输方式,整车物流以约3.8万亿规模占据了整个公路货运市场约61%份额,但同时也是痛点最明显的细分行业之一。由于供需两端分散程度较高,托运人往往难以匹配到合适的司机、服务质量低;承运人也面临着价格压低、效率难以提升的难题。

在进入大物流时代的当下,整车物流市场逐步向新一代形态转变,如平台型、专业运输型、综合服务型等。满帮集团张晖建议,我们要建设交通强国、物流强国、数字中国,一是要加快推进物流新基建、物流平台的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二是要加快完善数字治理,为建设数字经济强国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要为物流企业、数字经济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事实上,在满帮集团张晖的带领下,满帮2021年迎来了快速发展,关键经营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据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显示,满帮集团四季度总营收14.3亿元,同比增长68.1%,成交GTV达695亿元,同比增长22.1%;全年总营收达46.6亿元,同比增长80.4%,成交GTV达2623亿元,同比增长50.9%,增长稳健。

备受关注的货运匹配服务数据方面,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12.29亿元收入,较2020年同期6.618亿元增长85.7% 。2021年全年,该项服务收入为39.469亿元,同比增长102.7% 。

在某次投资人电话会中,满帮集团张晖就如何走好2022年的进阶之路发表了看法。满帮张晖表示,“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推进货运物流的数字化进程,我们相信这是我们行业发展的未来。因此,我们将加强变现能力,开拓新的商业增长点,以支持满帮的长期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会着力加大内部研发投入和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以创造满帮更好的成长空间,同时也将推动中国‘双碳’目标的完成。最后,会更关注物流体系完善与网络安全,加快形成满帮安全、高效、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

在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下,满帮集团将更加关注物流体系完善与网络安全,加快形成安全、高效、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旅游 | 2022京津冀(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圆满收官
  • 旅游 | 2022京津冀(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圆满收官
  • 旅游 | 2022京津冀(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圆满收官

中国文化传媒网2022-10-26 12:2910-26 12:29

  • 戏剧中国 | 庐剧《大军从此过江东》
  • 戏剧中国 | 庐剧《大军从此过江东》
  • 戏剧中国 | 庐剧《大军从此过江东》

中国文化传媒网2022-10-26 11:5810-26 11:58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