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怀疫情下保供运输的最美“逆行者”,所托瑞安“安行公益”计划在行动

资讯 TOM    2022-04-29 20:18

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并局部爆发,防控形式愈加严峻。在此期间,如何做好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和运输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这份保障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最温暖的“逆行者”们的艰辛付出——货运司机

疫情之下,每一位货运司机驾驶着的货车,承载的都是疫情最需要的医疗物资或某个社区紧缺的生活物资和食物。这群货运司机为了保障每一次物资的顺利及时输送,需要面对的可能是运输路上配合不同防疫关卡的反复核酸、抗原检测;不敢多喝水,甚至不喝水,因为可能出高速后货车车门就将被紧贴封条,数十小时不能下车;只能在狭窄简陋的驾驶室内做饭、吃饭、短暂休息,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潜在的传播风险;而途径地区如果突然爆发疫情,可能还将面临被困在路上数天甚至数十天的困境。每一位货运司机的背后,承载的也可能是一个家庭生活的希望。他们常年以车为家,奔驰在中国的公路上,面对着更高的事故危险,伴随着因长期不规律的进餐与作息、繁重的劳作压力带来的病痛风险,而他们往往是一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

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也许“微小”但始终有爱的货运司机群体,开始关注他们背后的付出与不易,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呼吁关怀这群在我们背后默默努力付出、保障民生却不为大众所了解的货运司机。如何为这群疫情之下的最美“逆行者”们提供最实际的帮助与关怀,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精准帮扶卡友司机,所托瑞安在行动

所托瑞安,作为中国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的领军企业,本身就与中国公路货运司机这一“微小”群体存在着紧密连结。除了在为商用车运行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安全解决方案之外,所托瑞安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为有困难的商用车货运司机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真正实际的帮助,承担起更多企业社会责任,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早在2020年10月,所托瑞安就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发起“安行公益”救助项目,并一直延续至今。该项目旨在针对全国因交通意外、交通事故等原因致贫的商用车司机开展精准帮扶,为有困难的卡友司机群体发放相应的关爱基金,以资金救助的方式缓解卡友司机及其家庭的生活困难,帮助他们重振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关怀疫情下保供运输的最美“逆行者”,所托瑞安“安行公益”计划在行动

 

其中一位拥有15年卡车运输经验的女司机——朱小薇,就是所托瑞安“安行公益”项目的救助对象之一。2021年,与朱小薇一同经营卡车运输的丈夫突发重病,经确诊为克罗恩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慢性消化道疾病,无法治愈,只能采用药物控制延缓疾病症状,同时面临恶化成癌的风险,也因此丧失了正常的工作和劳动能力。全家七口人的生活重担一下全部落到了朱小薇的身上,丈夫的病需要长期治疗,还有三个年幼的儿女需要抚育,父母年迈,她的母亲还因脑梗时常需要治疗。生活给了这个家庭格外多的磨难,朱小薇却始终用乐观豁达的态度去应对,从未有过一句怨言。为了方便照顾,她经常坚持带着病重的丈夫开重卡,为生活四处奔波,两人就这样相互扶持面对最艰难的日子。

 

 关怀疫情下保供运输的最美“逆行者”,所托瑞安“安行公益”计划在行动

 

小薇始终相信只要努力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正如她在自己抖音主页的介绍:付出总会有回报。正是这股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不服输的精神,受到了百万粉丝的喜爱,这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其中包括一直以来致力于用科技赋能商用车安全智能驾驶的所托瑞安。

所托瑞安在得知小薇的情况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向她提供了万元善款捐助,帮助她和她的家人们共同走出生活困境。同时,小薇也被特聘为所托瑞安“安行公益”年度安全传播大使,与所托瑞安一同将“安行公益”项目的救助帮扶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商用车司机群体。

无独有偶,另一个因交通事故导致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的卡友家庭,也成为了所托瑞安“安行公益”项目的救助对象。2021年11月13日凌晨,年近30岁的货运司机魏胜伟因与前车发生追尾,不幸当场身亡。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倒下,魏胜伟的妻子一夕之间需要面对丈夫突然离世的噩耗、家中还有六十多岁患有癌症的母亲与一双年幼的儿女需要负担,生活忽然面临极大的困境和压力。所托瑞安“安行公益”项目关注到魏胜伟妻子一家的困难,立即提供了万元人民币的善款捐助,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给司机家人带去温暖与关怀,缓解他们生活的苦难。

保障货运司机“安心”前行,弘扬科技向善的力量

所托瑞安 “安行公益”计划·关爱商用车司机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关注商用车这一“微小”群体因交通事故等意外发生而致贫的困难,并向全部商用车司机群体开放。为了有效提供最及时精准的帮扶,该公益计划项目共设立了三大关爱基金类别,全面覆盖因交通意外、事故等原因致贫的商用车司机及其家庭,希望帮助他们度过生活困境,解决燃眉之急。值得关注的是,所托瑞安“安行公益”计划,还特地将见义勇为纳入其中,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科技向善的正能量而作出努力。

目前,该救助计划正在持续进行中,符合条件的商用车司机和家庭均可以通过搜索所托瑞安“小安象”公众号,依次选择“小安服务”—“安行救助”选项入口即可进行申报。在填写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之后,只需等待信息审核通过,即可完成救助的申请并获得救助金的发放。

 

 关怀疫情下保供运输的最美“逆行者”,所托瑞安“安行公益”计划在行动

 

“为了没有碰撞的驾驶世界”是所托瑞安一直以来坚持努力的方向,也是一直在践行的企业责任和社会价值。目前,所托瑞安的创新商业模式和全自主技术已经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并完成了规模化的市场验证及落地。同时,所托瑞安也通过“安行公益”项目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中国商用车司机及其家庭,持续践行科技向善的力量,并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未来,所托瑞安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商用车智能驾驶的安全普及,同时也将携手行业生态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公益领域的探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持续输出ESG价值,让更多目光能够聚焦关注商用车司机这一“微小”但值得尊重的群体,用实际行动去关怀疫情之下依然坚持努力保供的最美“逆行者”群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