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能洗碗专家”树行业标杆!方太洗碗机获行业首批“洗消烘除存一体”功能认证

资讯 TOM    2022-04-29 20:05

随着近两年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居家生活中与饮食、餐具相关的卫生问题得到了高度重视,也促使了以洗碗机为代表的厨房健康家电消费需求的大幅提升。

据了解,消费者对洗碗机的基础要求是洗干净、干燥好、省水省电。受国内住房面积等原因,更多消费者希望能在基础使用性能的基础上兼具更多功能,比如能长时间的存储;能够保持干燥、无异味;能够更便捷、更健康、更多功能化;等等。

为方便消费者甄选合适的洗碗机产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行业内首次提出 " 洗碗机保管等级认证 " 产品认证,并在发布会上公布了首批通过该认证的优势产品。其中,方太水槽洗碗机E5与方太嵌入式洗碗机WE01以集成洗、消、烘、除、存等于一体的功能,获得行业首批 " 洗碗机保管等级一级认证 "(一级为最高级)。

" 全能洗碗专家 " 实力领跑,树立行业科技标杆

相对于已有行业规范," 洗碗机保管等级认证 " 对于洗碗机的餐具的内部清洁、抑菌、防霉、餐具防潮、内胆及内部部件防潮、除异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该认证的洗碗机产品能够真正达到 " 洗、消、烘、除、存 " 于一体的功能,真正实现餐具的清洁与储存。当市场有需求,行业有认证,科技就有办法去满足。

本次获得认证的两款方太洗碗机都搭载了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该技术借空化效应产生的高密度空化泡,炸裂后呈冲击波式扩散,冲溃碗盘和果蔬表面的油污农残,应对各种中式重油污,对清洗效果有显著提升。

作为搭载高能气泡洗的嵌入式代表产品之一,方太嵌入式洗碗机 WE01 以 15 套大容量、智能分腔清洗、存洗并用的功能,为家庭提供品质清洁体验。方太水槽洗碗机 E5 不仅以高能气泡洗做好 " 本职工作 ",还在清洗果蔬去农残方面表现突出。除了对核心技术升级迭代的重视,方太更重视产品功能丰富完善。两款洗碗机都有 " 动心洗、放心消、省心烘、舒心除、安心存 " 五大基本功能,在实现完美洗净基础上,高效去除餐盘表面细菌病毒,关照特殊时期家庭的健康需求,全场景保障餐具的洁净与健康。

 

 “全能洗碗专家”树行业标杆!方太洗碗机获行业首批“洗消烘除存一体”功能认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所副总工程师岳京松表示," ‘洗碗机保管等级认证’以洗碗机诸多关键性能指标为基础评价产品,是对产品品质的权威肯定。能获得首批 " 洗碗机保管等级认证 ",充分说明方太洗碗机在产品设计、性能、创新等方面居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一台洗碗机,集成 " 洗消烘除存 " 五大功能,充分满足消费者想要的长期存储、杀菌消毒等多重用途,方太洗碗机以创新高品质的洗碗科技成就 " 全能洗碗专家 ",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也以首批 " 洗消烘除存一体 " 优势功能认证的权威背书,为市场及消费者正确选购提供了新的坐标,将给千万中国家庭带来全能洗碗新体验和幸福的厨房生活。

硬核洗碗科技迭代创新,驱动行业升级发展

由于国内重油污烹饪方式和复杂餐具形态等,作为舶来品的洗碗机在中国曾有一段 " 水土不服 " 的发展时期,市场普及速度相当缓慢。深谙中国厨房的方太,在中式清洗领域,一次次地向洗净力发起挑战。

在全球首款水槽洗碗机诞生之前,方太研发团队用 5 年时间走访中国 25 个城市、1000 多户家庭,以原创技术对洗碗机进行本土化创新,终于研发出符合现代中国厨房和国人使用习惯的方太水槽洗碗机。该产品上市即引发洗碗机行业的井喷发展,实现了洗碗机品类增长率从 21.5% 到 120.5% 的飙升。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管益忻曾不止一次称赞方太水槽洗碗机产品原创和迭代、技术更新升级,以及对中国厨电产业发展转型的积极意义。

深谙中国厨房的方太,也更懂国人的心。经历煎炒烹炸、焖溜熬炖等复杂中式烹饪后的餐具具有相当大的清洗难度。对此,方太又花 5 年时间潜心研发,用全面升级的水气混动 " 超微气泡洗 " 替代水洗技术,大幅提高了除污能力。

据检测,当前方太洗碗机的清洁指数已达到 1.17*,远超国家标准的 1.12。为进一步突破最全面最极致的 " 中式重油污 " 清洗场景,攻克 " 蒸蛋碗 " 等业内公认清洗难题,方太又联合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持续对洗碗技术进行迭代优化。

以航天工程思想中 " 火箭结构 " ——拉瓦尔喷管结构为灵感,方太对洗碗机喷口及流道进行全新优化升级,将空化效应提升一倍以上,清洁效果较上一代又有大幅提升。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盖章认证的权威检测报告显示,高能气泡洗技术下的相关水流数据比普通水流更有利于提升清洗力和清洗效率。

 

 “全能洗碗专家”树行业标杆!方太洗碗机获行业首批“洗消烘除存一体”功能认证

 

方太以底层思维颠覆传统清洗逻辑,实现了厨房清洗领域的新标准,夯实了方太在洗碗机行业的技术领跑者地位,将驱动行业不断迭代升级。此次两款洗碗机获首批 " 洗消烘除存一体 " 优势功能认证,也奠定了方太对洗碗机未来技术创新和功能升级的话语权。

成就离不开投入。自 2012 年开始,方太每年都将不少于 5% 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除了杭州、宁波等地的研发中心,还在德国、日本等地设立研究院。截止目前,方太在清洗科技领域已掌握 581 项国内专利、120 项发明专利、19 项国外专利。并且方太水槽洗碗机还曾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德国红点奖等多个重磅奖项。

结语

挑战不息,创新不止。作为洗碗机领域的革新者,方太始终秉持着创新精神,致力于清洗科技的探索与开拓,为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提供助力。此次获得行业首批 " 洗消烘除存一体 " 优势功能认证的方太洗碗机产品,将给更多家庭带来更健康、更高品质、更幸福的厨房生活,也为后疫情时期健康厨电产业的持续创新与转型树立了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