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股份2021年财报:营收大增28.15%,整体效益稳中有进

资讯 TOM    2022-04-30 16:59

在疫情之后,厨电行业进入了穿越周期的新发展阶段。作为“厨电三巨头”之一的华帝,也通过最新发布的业绩数据向市场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发展韧性。

4月28日晚,华帝股份发布2021年报和2022年一季度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55.88亿元,同比增长28.15%;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约11.25亿元,同比增加6.92%,企业整体效益稳中有进。

2021年,面对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暴涨等多重挑战,华帝始终坚持战略定力,秉承着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并通过一系列的布局动作,在保持业绩总体平稳的基础上,继续向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华帝股份2021年财报:营收大增28.15%,整体效益稳中有进

品牌、产品齐发力,增长新动能实现破局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一股新的消费势力正在悄然而至。因此,各大品牌也开始思考如何撬动年轻消费群体,纷纷开启品牌年轻化转型之路。

作为厨电行业的“改革先锋”,在其它品牌或开启或正当时,华帝早已完成了品牌年轻化的转型升级。

早在2014年,华帝就开启了品牌转型之路,随后一系列的创新式打法不难看出其深耕时尚潮流,赢取新消费群体的目标。2021年,华帝在年轻群体传播方面实行多维度发力,例如邀请Z世代顶流欧阳娜娜为产品代言人、邀请当红相声小生秦霄贤为华帝欢乐官,特约赞助《德云斗笑社》第二季,与快手、小红书等新兴平台进行战略合作……“先知先觉”的华帝,成为了年轻人心目中的厨电界时尚潮牌。

 华帝股份2021年财报:营收大增28.15%,整体效益稳中有进

目前,家电行业已由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再加上消费的持续升级,人们对家居生活品质和与之息息相关的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消费场景进入了套系化、一体化时代。

为此,在2021华帝新品发布会上,董事长潘叶江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计划——家居一体化;同时,华帝还发布其最新套系化产品——魔尔套系。

凭借着在外观设计、工艺质感、功能配置,以及更适配整个家居空间布置的优势,华帝魔尔套系一推出就获得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可和肯定:荣获了2021中国厨电行业优选套系、2021年度创新设计成果、2021国际CMF设计奖等国内外权威大奖。此外,仅在2021年下半年,魔尔套系J6019+BZ8352B零售销量就突破12000套,实现了上市即上量,上量即热销。

 华帝股份2021年财报:营收大增28.15%,整体效益稳中有进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显示2021年华帝研发投入用2.4亿元,同比增长10.7%。对研发的重视和投入,也为华帝的战略实施和套系产品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和支持。

持续向上突破的品牌力、产品力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华帝的高质量发展构筑了坚固的护城河,更让华帝迎来了业绩收获期。

科学品牌”战略赋能形成未来发展动力

当下,厨电市场正处于历史性变局的关键节点,行业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而要想打开不断向上的发展空间,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自身求变,正所谓“变则通,通则达”。

2022年,华帝步入创立的第30个年头,其再一次主动变革,不断拓宽发展边界,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发展战略上,华帝提出新的战略发展方向——“科学品牌”,并发布“三好厨电”新标准。

 华帝股份2021年财报:营收大增28.15%,整体效益稳中有进

品牌建设上,华帝全新升级了品牌Logo。与此同时,欧阳娜娜也从产品代言人进阶为品牌代言人,华帝将以更年轻、更时尚的形象深入年轻圈层。

产品创新上,华帝近期发布了行业首创的三腔烟机、新一代干态洗碗机、智能蒸烤一体机等多款新品,尤其是自去年正式入局集成灶领域后,就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今年华帝将继续加大投入,在集成灶领域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总的来看,华帝在2021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合格答卷。这也表明,三十而立的华帝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可以预见,作为行业的领先品牌,随着其全面系统化的战略布局势能得到释放,华帝的优势会更加凸现,也将迎来进一步的跃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