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时代传统行业生存难?茶饮品牌桃园三章让人刮目相看

资讯 TOM    2022-04-08 14:50

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已将近两年半。这场反反复复的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严重的打击,特别是线下传统餐饮行业,大部分商户生存困难,行业涌现一波接一波关店潮。但让人意外的是,也总有一些商户破圈突围,在疫情下逆势增长。这让众多创业者疑惑,在这疫情时代,创业者的出路到底在哪?

疫情时代传统行业生存难?茶饮品牌桃园三章让人刮目相看

今日,小编就以这几年一直关注的两广地区茶饮品牌-桃园三章为例子,来和大家一起分析分析,为什么在同样的疫情下创业,有人叫苦连天,有人却红红火火。

桃园三章创立于2019年,第一家店坐落于广东广州,同年5月就正式开放加盟模式,在经过半年的拓展,年底便破百店。紧接着,便是20年疫情的爆发,按照正常的市场反应,对于一个新生传统线下餐饮品牌,这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一不小心有可能就会“没了”,但是桃园三章却出乎人意料,在20年反而加速发展,在当年年底门店就破250家,还在广西开设了分公司,高调进军广西市场。发展至今,桃园三章门店已经破500家!

看完桃园三章的发展历程,相信你第一时间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作为一个新生茶饮品牌,它为何能抵挡住疫情的浪潮,逆势飞翔?”这也是桃园三章引起我关注的点!就此,我分享下小编我个人见解。

疫情时代传统行业生存难?茶饮品牌桃园三章让人刮目相看

茶饮行业火火红红是大势所趋

从2015年开始,中国茶饮突然迎来爆发式增长,似乎一夜之间,奶茶走进了大家的日常生活,每天一杯奶茶逐渐成为中国年轻人常态。回想一下,疫情刚爆发时候,全国实行居家隔离模式,经常上热搜的娱乐话题,正是大家对奶茶的呐喊。一解封,大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点一大桶奶茶,有的人甚至用家里装热水的壶去奶茶店打包。所以,大家对奶茶的热衷,真的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而且喜欢喝奶茶的人群跨度也非常大,小学生喜欢喝,已经当了父母的“大小孩”依旧喜欢。

放眼现在,尽管疫情一波接一波反复,但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在,所以茶饮市场蛋糕仍在放大,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将突破3000亿元。所以,相对于其他传统餐饮行业,茶饮行业红红火火真的是大势所趋。

疫情时代传统行业生存难?茶饮品牌桃园三章让人刮目相看

重视私域流量拥抱线上销售

前面说的,茶饮行业红火是大势所趋,但是茶饮行业内部竞争也十分激烈,所以想要瓜分蛋糕,也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说白了,就是也有很多做茶饮的创业者非常苦恼。那为什么桃园三章能活下来?我想,是因为桃园三章的创始团队有一股“敢为人先”的精神。

在20年面对疫情,许多品牌保持沉默,按兵不动的情况下,桃园三章敢于布局,开始重视私域流量的维护,拥抱线上销售。

桃园三章在疫情期间,开启了社群管理和小程序会员玩法,根据每家店的特点针对性运营。通过做私域,可以拉近与消费者距离,建立起较强的信任感,并且这些消费者还会帮品牌做口碑传播,这样不仅可以降低获客成本,还可以有效地提高消费者的复购率。据了解,桃园三章现在会员人数已破两百万,且会员复购率高达35%。

对于多数传统茶饮商户来说,他们固有的方式还依旧停留在外卖平台,并不敢改变策略去拥抱新渠道新方式。然而外卖平台如今已成为传统平台,流量成本越来越贵,桃园三章就是敢于突破,第一时间转变策略,所以可以在疫情冲击下,逆势出圈。现在抖音平台正在大力发展本地生活板块,推出了团购玩法,桃园三章也紧跟流量趋势,成为了首批入驻商家!

疫情时代传统行业生存难?茶饮品牌桃园三章让人刮目相看

疫情时代,危机和机会并存。创业者需要根据紧跟市场趋势,拥抱流量风口,才有机会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