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麦当劳后,星巴克也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结束15年的运营,具体什么情况?

资讯 TOM    2022-05-24 11:27

星巴克将退出俄市场】据报道,5月23日,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结束15年的运营。

星巴克在俄罗斯拥有130家门店。3月,星巴克已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商业活动。

星巴克将继续支付近2000名在俄员工为期6个月的工资,帮助他们找到新工作。

星巴克于2007年进入俄罗斯市场,有130家分店,但都是由特许合作伙伴全资拥有并经营,所以据媒体报道,该地区仅占公司年收入不到1%的比例。

 

继麦当劳后,星巴克也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结束15年的运营,具体什么情况?

 

除此之外,麦当劳上周四宣布退出俄罗斯

麦当劳退出俄罗斯】5月19日,麦当劳同意将俄罗斯业务出售给目前的特许经营权持有人、西伯利亚商人Alexander Govor。根据协议,Govor将收购麦当劳的所有分店,并以新品牌经营。市场预计“俄罗斯版”麦当劳将很快面世。

“俄版”的可口可乐已经问世5月16,俄罗斯饮料生产商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软饮料,以替代离开俄罗斯市场的标志性品牌可口可乐。

据消息,在3月8日,麦当劳宣布将暂时关闭俄罗斯境内的850家门店,但是会继续支付员工工资。当日,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也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像星巴克和麦当劳退出俄罗斯这些事件,对俄罗斯民众生活影响大吗

对于目前的俄罗斯民众来说,他们主要担忧的是失业,日常消费品价格上涨而种类减少,无法出国旅行休假等。

俄专家称麦当劳关闭对俄餐饮业影响有限,其市场将被俄现有的一些品牌占据。

 

对于星巴克退出俄罗斯市场这一事件,网友评论这是商机,很快就有本地的品牌崛起了。也有网友评论会对生活方面带来一些影响。对此大家怎么看呢?【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